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椅情結....
2007/04/21 15:27:37瀏覽492|回應0|推薦3

學生時代喜歡有空時到舊書店尋寶,始終尋覓不到的詩集,是武俠小說家溫瑞安的妻子,方娥真,在台灣唸書時出版的詩集。娥眉賦。

出國的時候喜歡到跳蚤市場或者二手家具,衣,CD店尋寶。

雖然網路為全世界帶來重大的改變。但我仍喜歡那種尋寶的感覺。

一直以來都對椅子特別偏好。去博物館或者美術館參觀時,目光焦點也始終是鎖定在椅子上。

看到一把好的椅子會讓我朝思暮想,如果有機會以不錯的價格買到更會讓我開心好久好久。最近買了兩把椅子。一把是本來該用在餐桌上的椅子,但我覺得書桌跟餐桌的高度差不多,索性拿來當書桌的椅子。真的非常match。

胡桃木的顏色搭配亞麻色坐墊,且這坐墊的衣服還可以拆下來洗,實在是....非常好的設計,淺色的傢俱雖然好看可是很難維持,以前就聽說同學家裡有白色的沙發,但因為家裡人怕弄髒,所以都是波斯貓在坐沙發,人反倒是坐在地上真不曉得這樣會不會有點本末倒置,或者該說,寵物真的是當家的。過得比主人還要舒服。

另一把椅子,是比較矮的寬椅,看到時覺得超級想笑的,腦海裡浮現出白雪公主跟七矮人裡頭,七矮人吃飯的餐桌跟餐椅。不過這寬椅可以將腿盤起來,即便坐久了,腳也不會侷促不安,因為可以變換坐的姿勢。

雖然朋友建議我,坐久了不是椅子的問題,而是身體的問題,如果我去練瑜珈,或許就不會有坐久了不舒服的感覺。不過....我總要找個藉口讓自己可以去買椅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91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