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濤駭浪的一年-久違了妮妮們「七彩文鳥」
2010/06/20 15:22:49瀏覽907|回應2|推薦9

好久沒看到妮妮,她最近如何? 那大花()、小花()有沒有長比較大ㄋ?...好想念他們對著我唱歌、活潑跳跳跳…(一群朋友、同事們的關心問候聲)

一年多未提筆與提及他們,在這一年間他們經歷了爭吵、受傷、掉毛、換毛與分屋等等,讓彼此緊張、驚嚇與害怕了好一陣子,而這二個月ㄋ,他們恢復了應有的活力了。

換毛? 掉毛? 禿頭?

奇怪? 妮妮是換毛嗎? 怎頭部的頭髮比較少ㄋ? Sunshine記得醫生有跟自己提過他們一年會換毛一次,但因太怪了再問養過鴿子的媽咪: !沒錯。Sunshine還是緊密的觀察他們的動態好了。

奇怪? 他們怎在吵嘴! 大花小花用嘴啄妮妮,2:1妮妮好像防不勝防ㄋ; 此時大花小花被Sunshine罵了一頓,久未改善下,只好把他們二個關緊閉(裝進小籠子) ,剛開始他倆彼此還是年輕氣盛的爭吵,但彼此都沒分輸贏。

分開了好一陣子,媽咪跟我說: 他們該不會是求偶,而妮妮不肯? 另外姪子與姪女們也求情讓他們再住在一起看起來是比較乖了! Ok!

小鳥也要剪指甲嗎?

一個月過後,妮妮的頭髮沒有比較好ㄋ? 又開始憂心著

一天,在公司加班時,突然想提早回家,沒想到一回家看到妮妮的腳居然受傷,血流了怎個柱子上,這時Sunshine嚇壞了! 隔一天趕緊將她送醫生就診。

醫生: 「她指甲太長了,勾到籠子上後,因緊張掙脫才受傷的,妳看!

Sunshine: Wow! 我從沒想到小鳥也要剪指甲,且指甲會長到捲了二圈長! 我一直未注意到腳...」

醫生:「我先剪一下,妳學習一下,從指甲上看不到有微血管後的地方開始剪便可以了」

Sunshine: 「不用在她腳上擦藥?

醫生: 「因血已凝固,此時不宜在腳上擦藥,給她保健藥喝與藥用成粉茉且灑點小水在食物上讓她吃,這樣便會好了。」

Sunshine: 請問她的頭是換毛? 為何好久沒好? 看起來不像,因大花小花太活潑,依舊會啄到她頭ㄋ。她看起來會不會一直像禿頭ㄋ?」

醫生: 「她是有換毛了,但頭上羽毛看似其毛囊上已有些問題,還好目前尚還年輕,是有其可能會好起來,但食物上要注意吃營養點與啄紅石,這樣才能讓他的羽毛顏色更加有光澤漂亮和健康。另外七彩文鳥中的確也是會有較皮的,那只好將他們分屋了。」 

精力旺盛的大花與小花

大花與小花滿1歲半了,從小至醫院看到他們時便是活潑到不行,沒想到一直沒變! Sunshine是在他們4個月時帶回家陪伴妮妮的,當時因羽毛色彩未長好,且較難分辨,便先以大花小花來稱呼了!

6個月時他們的羽毛開始變漂亮了,姪女和我也分別幫他們另取名,但大花小花對朋友們而言都叫習慣了,所以正名便消失了。

大花: 喜歡唱歌,且會喜歡在竹子上跳跳跳的,當聽到像跳敲敲板的聲音便很開心了。

小花: 飛的速度很快,喜歡飛來飛去攀附在籠子邊的欄杆上。

因他倆長大後更像雙胞胎,但言行舉止上卻很容易分辨 ; 且上個月也再次換毛完成,變得更加亮麗。

現在妮妮在分屋後,彼此之間還是能看得到彼此,現在歌聲和笑容變多了,羽毛顏色也較鮮豔了,因此恢復原愛東張西望的好奇妮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sunshine&aid=4145819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別重逢
2010/06/21 22:30

我還以為這二隻七彩鳥,人生早就變黑白的

沒想到活的很好哩

謝謝照顧喔

2S Sugar(likesunshine) 於 2010-06-21 22:50 回覆:
要給他們滿滿的愛~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一隻小小鳥
2010/06/21 13:39
原來小鳥學問也這麼大
2S Sugar(likesunshine) 於 2010-06-21 22:14 回覆:
對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