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悄悄話之北京行-秘密賣盤篇
2008/09/21 21:50:19瀏覽708|回應2|推薦3

問在那可買到碟? 北京當地人說: 您說的是買盤是吧! (買盤便是DVDCD),而大家都知在大陸是可買到很便宜的DVD、遊戲軟體…等等,但多因便宜而怕不是英文翻的中文跟內容不同,便是可能不行看。所以自從上次去上海找朋友時,朋友便介紹她常去的店家,那兒可買到品質較佳,雖價位相對會較貴些,但成為VIP, 便可有優惠價, 當然我當時二話不說便跟她一起去買囉。故此次去北京便也問在當地工作一年多的朋友,在那兒可買到品質較佳的地方,可能是因北京在近幾年奧運的籌備與舉辦,世界都在看,故地面上都變成在隱密的地方了,問當地人與計程車司機都不知ㄋ。

       經朋友介紹的這家,是在北京的東邊麗都附近,像在將台路和芳园西路交叉口, 這家是在Jenny Lous超市後會看到畫廊商家掩飾的Toms Shop,一般人是都不知的,都是外國人去購買,我們透由這些線索開始做車尋找,當車開到北京東北邊, 司機便說妳們真的要到此處嗎? 因這邊早期多是農地,多為農民住所,且政府多未建設到此處ㄋ,不由得便讓我們害怕找不到,此時趕緊問當地年輕人,而他們也都真的尚未知有賣盤的地方,且亦有著外國超商與畫廊後的Toms shop等,此時的心情開始緊張亦call不到當地朋友, 只好多依聊到的線索再請司機載著我們尋找去,在那最後一刻朋友回電再次確認,但亦要我們好好尋找,當看到較西式的大樓住家後,便發現有希望了,haha此次看到了第一線索外國超市,大家開心了起來! 但有趣的是看到超市後卻未能有畫廊, 但是有發現Toms shop,上面卻寫著刺繡 ? 這時還好年輕老闆正好站在另一門外看著我們, 我便先問他可否知這家有賣碟,他便說:有的! 5點才開 (聽說會到晚上12),這時他再看看我們那驚訝尚要等45分鐘的表情,便改說最早只能提前4點半開,最後我們運用女生拜託功,便讓他破例提早開秘道讓我們先進入 ~Ya Be!

       我們從一樓側門進入時,一進入先看到一樓只有空架子,正當跟著走入地下一樓,開始發現別有洞天,因它像迷你CD.DVD圖書館。裡面第一層有著最新電影區、卡通區、台灣偶像區、日劇區、韓劇區、大陸區, 其中不外可看到珍藏的精典影集與介紹歷史的DVD; 第二層是音樂區,有著最新音樂CD、各類型音樂區與音樂DVD,像似小型唱片店。回到台北的家後, 先把所有買的DVDCD經拆下外膜後好好檢查, 發現其商品的包裝與品質還真的較好ㄋ,故也開心的笑著心想買對了,姪女們看著我的表情便對著我說,姑姑妳怎麼笑了ㄋ? 我想若你們也到這兒時,相信也會想好好想找找有何想看的好東西吧! (PS. 若有一天,你們也真的到這兒時,若覺得不好,可別怪我,因說不定你們不是這樣覺得ㄋ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sunshine&aid=2237005

 回應文章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門道
2008/10/19 22:32
呵呵~ 女生拜託功,這招真的要好好學,學得好可是能無往不利哩~
~なな~

1234567
碟片
2008/09/21 21:57

南京有家碟片店也是比较有名的。。。基本上达到只要你想要他就能提供片源的地步。。。我很多北京的老师每次来南京。。下了飞机就直奔那边。。。。很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