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年前,28歲的謝伍生和56歲的雷星玉決定相守終生,親友們都覺得年輕男人是「搞起耍」,勸他們散了,但都拗不過這對老妻少夫。
2012/02/24 23:34:21瀏覽269|回應0|推薦0

24年前…她56,他28 簽合同訂終身

【世界日報╱北京21日電】

2012.02.22

24年前,28歲的謝伍生和56歲的雷星玉決定相守終生,親友們都覺得年輕男人是「搞起耍」,勸他們散了,但都拗不過這對老妻少夫。到了婚禮當天,讓兩人沒想到的是,雷星玉娘家人席間拿出一份合同讓謝伍生簽字,上面寫著,「一不虐待雷星玉,二不拋棄雷星玉,三要為雷星玉養老送終……」當時,少夫毫不猶豫就簽了名。

重慶晚報報導,重慶合川區古樓鎮淨果村白巖溝水庫岸邊,青龍山半山腰上住著一對老妻少夫,52歲的謝伍生和80歲的雷星玉不改24年前的甜蜜樣,老妻視力變得模糊了,謝伍生逢年過節就背著她去拜訪親戚;老妻牙齒掉了,他將飯做得軟軟的,將肉燉得爛爛的。

據報導,今年 正月初二 是老妻雷星玉80歲大壽,少夫謝伍生當著眾親友向她保證,「合同只是一張紙,但我要伺候你一輩子……」

當謝伍生幹農活時,雷星玉都會在旁陪伴,兩人也時常拌嘴。「伍娃,泥巴坨坨挖大了哦,」雷星玉挑起刺來,這時,謝伍生就回「光說不做還挑毛病!閉上你的母豬嘴。」當雷星玉吵不過先生,情急下就會搬出絕招,「別忘了你簽的合同!」謝伍生只好繼續挖地,雷星玉呵呵地笑得實在得意。

「合同是她的撒手。」24年了,每遇到拌嘴,雷星玉都拿合同嚇唬老公。謝伍生說,看到老伴生氣時與他拌嘴的樣子,就覺得兩個人的日子熱鬧多了。

據報導,24年前,雷星玉的前夫李孝仁因病去世。「雷孃孃,你一個人好孤獨,我們耍朋友嘛。」謝伍生對雷星玉說。雷星玉認識他,知道他老家就在鄰村塘沽村,28歲了還沒討老婆。「誰和你耍朋友哦。」雷星玉覺得他拿自己取樂,「都56歲了,哪個還看得上我?」

然而,謝伍生臉皮特厚,每逢趕場路過雷星玉家,都要找她表白一番,最後,雷星玉看到謝伍生的真心,決定嫁給這個小男人。

2012/02/21 世界日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614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