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初就騙~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行騙天下 沒有改變 就是騙騙騙 馬統昨在元旦文告中, 強調國家的前途、台灣的未來,都掌握在二三○○萬人手中,「由我們自己來決定!」
2011/01/02 06:26:39瀏覽394|回應0|推薦1
馬:台灣未來2300萬人決定 綠:騙選票

國家前途由誰掌握 元旦文告再次宣示

〔記者彭顯鈞、林恕暉/台北報導〕馬總統昨在元旦文告中,強調國家的前途、台灣的未來,都掌握在二三○○萬人手中,「由我們自己來決定!」他並表示,「我們關心大陸的人權發展」,這也是測量與拉近兩岸距離的重要指標。

綠:過去三年施政 向中傾斜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批評,馬英九過去三年施政是向一中傾斜,完全背離「台灣未來由二三○○萬人決定」的方向,這不過是馬英九再一次選舉騙票的口號。

馬總統在民國百年元旦發表近四千字的文告,以「壯大台灣 振興中華」為主題,提出「四項期許、四個宏願」;其中對兩岸關係、台灣前途由誰決定,再次提出立場宣示。

馬四項期許中的「百年和平」方面,認為兩岸共同責任是維持台海和平,奠定東亞和平與繁榮的基石。馬重申,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現狀,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恢復與大陸協商。

馬指出,現階段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主張,都會影響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兩岸炎黃子孫應該透過深度交流,增進了解,培養互信,逐步消除歧見,在中華文化智慧的指引下,為中華民族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至於國家前途與台灣未來,馬表示,都掌握在二三○○萬人手中,「由我們自己來決定!」要以實力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以行動維護台灣尊嚴,智慧打造台灣未來,共創下一個百年盛世。

馬在「四個宏願」中提到,未來百年,中華民國要做中華文化領航者;台灣保存中華文化深厚底蘊,形成具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相信唯有台灣最有條件成為中華文化領航者。

馬也認為,未來百年,中華民國要做華人世界的民主模範,強調「中華民國的存在」,證明中華民族在自由、民主環境裡可走出一條嶄新道路。

馬強調,希望有一天所有炎黃子孫都和台灣人民一樣享有自由、民主與法治的多元生活方式,台灣經驗應可作為中國大陸未來發展的借鏡。

馬:大陸人權 兩岸距離指標

馬指出,兩岸間不應該是政權之爭、統獨之爭、國際空間之爭,而是努力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相互激勵,「我們關心大陸的人權發展」,也是測量與拉近兩岸距離的重要指標。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則批評,馬英九上次總統大選宣示「不統、不獨、不武」,如今卻宣稱接受九二共識;北京方面宣稱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沒有各表」,連胡公報更宣稱「反對台獨」,顯示馬英九過去三年的施政表現不只跳票,更公然背離其競選口號。

鄭文燦表示,陳雲林來台時,中華民國國旗被下令消失,馬英九也不敢自稱中華民國總統,彷彿自己是台灣地區領導人,在比賽場合也被中國以「中國台北」代表台灣,這都顯示馬英九的外交休兵路線已經徹底挫敗;如今為了總統選舉連任,馬英九才會喊出「台灣未來由二三○○萬人決定」的口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75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