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摩門教傳教士會面(後期聖徒教會)兩位騎著單車的年輕長老親切有禮貌的與我握手問候,想約個時間來我家傳福音。我也善意的告知我是佛教徒,我家裡有佛教的佛像和經書,
2010/05/30 20:20:34瀏覽2636|回應0|推薦0

http://tw.myblog.yahoo.com/jw!rvN.FqiYFQWhDHuca37l0vQ-/article?mid=23883

與摩門教傳教士會面(後期聖徒教會)

分類:敲敲鍵盤
2010/05/28 23:21


http://tw.myblog.yahoo.com/jw!rvN.FqiYFQWhDHuca37l0vQ-/article?mid=23883

上週二午休返家巧遇摩門教(後期聖徒教會)傳教士,兩位騎著單車的年輕長老親切有禮貌的與我握手問候並簡單自我介紹,問我家是否是住在這裡,想約個時間來我家傳福音。

我並不排斥基督教也就答應了,早在十幾年前剛退伍時也遇過兩位年輕的長老,但送了他們一本宣化上人的美國出家弟子寫的書之後就沒在見面了。

很快的與兩位年輕長老約好時間地點也留了電話,中間這幾天來電問候
三次,
並再次確認見面的時間有沒有問題,電話中我也善意的告知我是佛教徒,我家裡有佛教的東西(指佛像和經書),兩位年輕長老約也一再說沒有關係。

雖然不排斥基督教,但其實我是抱著結善緣的心,一旦他們進了門就是一個好的緣起,也種下解脫因。

星期五終於見面了,兩位年輕長老先是穿越過大門上的五方佛唐卡,接著又穿越落地窗上的過解脫咒輪,我安排位子是正面對壇城,避免尷尬我就不點香也不開藥師佛號念佛機,但是上供加持過的蘋果已經切好準備招待他們。

兩位年輕長老在一番禮貌性的問候與關心之後拿出了一本摩爾門經放在全家人面前(過去譯為摩門經),準備開始要傳達福音了,以下A為長老,B則是我自己。

A:某先生,你相信這世界上有神嗎?(指的是上帝)
B:我相信,但我相信神不只有一位。
A:某先生,想請問你為什麼信佛教?
B:這是台灣普遍的信仰,所以台灣很多佛教徒,在美國也是一樣,所以很多基督徒。(不想講的太深入)
A:某先生,我可以跟你全家人分享福音嗎?
B:好。

分享了一段經文...........................

A:某先生,你相信上帝聽的到我們的禱告嗎?
B:我沒辦法確定。

分享一段因為禱告,上帝現神蹟出現在一位年輕人面前的故事...........................

A:我當初也懷疑過,但是我透過禱告問上帝這故事是否是真的,上帝告訴我是真的,是我感覺到
B:那上帝有像故事所說的一樣出現嗎?
A:沒有。(長老先笑了)
A:你們全家人願意和我們一起禱告嗎?
B:好。
A:我們在天上的父........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過程沒有要求一起複誦)

其實我心裡是這樣禱告的:藥師佛觀音菩薩綠度母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有兩位善良的基督徒來我家傳福音,請您為此善妙的緣起給予兩位年輕長老無上的加持,願此善妙的緣起累世增長,願兩位年輕長老來世得聞正法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梭哈。

A:你們感覺這樣禱告怎麼樣?
B:為什麼耶穌沒有出現?(長老先笑了)
A:某先生,你想透過禱告得到什麼?
B:健康
快樂
財富。(暫不想談出世間法)
A:某先生,你願意接受施洗嗎?(受洗儀式)
B:我不排斥基督教,但以我的宗教而言仍是有底限,所以不會接受施洗,但對於你們傳遞的福音我可以接受。
A:那你願意讀這本經嗎?
B:我有空會看看。(答應之後,兩位年輕長老非常高興)
A:你們有什麼問題需要我們為你們解答的嗎?
B:如果上帝是全能的,為什麼千百年來與回教的戰爭始終沒有結束?(我想瞭解他們對因果律的看法,但好像問的太敏感了)

兩位年輕長老開始以英文討論.....................................

A:某先生,你的問題我們回去整理準備以後,下一次在給你答覆,那我們約下星期二同樣的時間可以嗎?
B:好。

半個小時的傳達福音就這樣結束了,下次我可能就考慮聞解脫,但藥師佛號念佛機音量會小一點吧。

                                                                                                                      --企美諾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08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