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教育的榜樣 (網路流傳)
2009/02/25 06:40:50瀏覽400|回應0|推薦2

.

親子教育的榜樣 (網路流傳)

一位白人婦女教導孩子何謂黑人

在美國,有位白人婦女帶著 6 歲大的兒子出遠門,

找來了計程車,司機是位黑人。

這 6 歲的兒子從未見過黑人,

心中非常的害怕,就問媽媽:「這人是不是壞人,

什麼會長得黑嚕嚕的?」黑人司機聽了很難過。

此時白人婦女告訴兒子:「這位司機叔叔,

不是壞人,他是一個很好的人。」

兒子沈默半晌再問道:

「既然他不是壞人,那他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

所以上天 在懲罰他要他那麼黑?」

黑人聽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他很想知道這白人婦女怎樣回答?

媽媽說:「 他是個很好的人,

也沒有做壞事。 咱們家花園 的花,有紅、

白、有黃 ... 是不是?」

「是啊!是啊!」

「 那花的種子是不是都是黑色的?」

孩子想了一下說,「對啊!都是黑的。」

「 黑色的種子,開出色彩鮮美的花朵,

讓這世界多采多姿,是不是?」

「是啊!」孩子恍然大悟地說:

「那司機叔叔不是壞人嘍!

感謝司機叔叔,您讓這世界多采多姿,

我要為您祈禱。」

天真的孩子在一旁禱告著,

黑人司機的淚水奪眶 而下,心想:

「身為黑人被世人瞧不起,今日,

這位白人婦女如此溫婉地教導孩子,

解除孩子心中對我的恐懼,還為我祈禱與祝福,

真得好好的謝謝她。」

此時,目的地到了,

黑人司機趕緊下車為白人母子開車門,

感激的說:

「 夫人,謝謝您,您的一席話,

讓我的人生充滿光明和希望,不再晦暗。

人,謝謝您!」

很美麗的母親,是不是?

這是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

第一次聽到時,就深深憾醒我沈睡的心。

我不止一次讚嘆這位美麗母親那高度智慧的言語,

在教導孩子不要有分別心的

同時, 更溫暖了另一個傷痕纍纍的心 !

.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268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