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你攬牢牢--江惠..由她親自作詞、作曲,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2008/12/22 19:21:20瀏覽2907|回應0|推薦2
18 分鐘以前 留言

「我欲甲你攬牢牢 因為驚你半暝啊爬起來哭

甲你攬塊心肝頭 乎你對人生袂擱茫渺渺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想袂曉 需要一個肩甲頭」

這是江惠女士的新歌。
由她親自作詞、作曲,很有感覺的一首歌,一般人會
認為這是一首抒發個人感情的歌曲,可是聽在許多人
的耳裡,別有一番的滋味在心頭。

因為2008年3 月22 是台灣人的心頭大恨,許多人都
受到很大的傷害,如驚弓之鳥,經過這幾個月的演變
,証明人們心頭上的驚慌、恐懼,不是沒有道理的,
威權政權復辟,全面向中國傾斜,都在預言之中,
馬英九為了終極統一的夢魘,達成其父親「化獨促統」
的心願,把台灣逼向民主內戰的邊緣,所作所為只有
一句話可以形容:「他,馬的」,就是在害台灣。

如果今天台灣是一個正常的國家,人們的國家認同
沒有那麼重大的分歧,誰當總統,我們都不會介意
,如果台灣不是有統獨問題,總統是姓馬的,
或是姓謝的,老實說,我們都不會介意,可惜台灣
剛剛正好相反,社會撕裂成兩大半部,對於民進黨
失去政權,本土政權不保,我們才會那麼在意,
才會「半暝啊爬起來哭」,才會「對人生袂擱茫渺渺」
,才會「需要一個肩甲頭」。

可是,我們的「肩甲頭」在那裡,我們的頭頭,
是別人政治清算的對象,自身難保,自己都需要
「肩甲頭」來依靠,人民的無助、無依、無解,
是可以想像得到的事了。

江惠女士又說: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唱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免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希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希望 乎我欲甲你攬牢牢 」

這首歌唱出咱們的心聲,面對威權體制下的暴政,
面臨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人權等台灣價值,
已經不保,這是我們的憂、我們的愁以及我們的哭,
也是我們「著驚擱置號」的原因,像是驚弓之鳥處境
的我們,沒有人知道未來何去何從,也不知道台灣
未來的前途在那裡。

可是聽到這首歌,我們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有人是
咱們「肩甲頭」,有人願意陪咱們「渡難關」,
「吾道不孤」正是這個道理,我們不再是無依無靠的
的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正在並肩作戰。

所以我說,江惠這一首歌:「甲你攬牢牢」,
是大家心靈療傷首選之歌,從前朝官員到平民百姓
都要聽,以撫平咱們驚慌失措的心靈。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2495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