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慘無人道少女割禮
2013/09/15 20:44:14瀏覽4366|回應0|推薦0
慘無人道少女割禮
 


少女割禮就是把少女的全部生殖器(包括陰蒂、大陰唇、小陰唇在內)一點不剩地切割下來,再用鐵絲、植物刺把血淋淋的傷口縫合起來,只在陰道外留一個細如火柴棍的小孔的少女成年儀式。女性割禮只是一種委婉的說法,另一種委婉的措辭是女性生殖器官毀損。如果說中世紀歐洲盛行的披在婦女身上的“貞節帶”是套在婦女身上的精神枷鎖的話,那麼,非洲的婦女割禮則是另一種給她們帶來無窮精神及肉體痛苦的血肉“貞節帶”。



  女孩割禮盛行於中東和非洲部分國家,舉行割禮的日期大多選擇在穆罕默德的生日。什麼是少女割禮?割禮就是把少女的全部生殖器(包括陰蒂、大陰唇、小陰唇在內)一點不剩地切割下來,再用鐵絲、植物刺把血淋淋的傷口縫合起來,只在陰道外留一個細如火柴棍的小孔的少女成年儀式。整個過程中,將不用任何麻藥。不久,少女陰部除了一個細細的小孔外,全部長在一起封閉起來。



  割禮是由女孩的母親及女性親戚操刀,而且父親必須站在門外像征性地守護這項工作的進行。少女坐在一張幾乎不曾清潔過的椅子上,有多位婦女按住她。接著一位老婦將她的陰唇打開,用針刺固定在一旁,讓陰蒂整個露出來。然後用廚房裡的菜刀將陰蒂頭切掉,並且將剩余的陰蒂縱切開來。



  期間會有一名婦人不斷地擦掉血液,女孩的母親將手指伸進切開的陰蒂,將組織整個挖出來。此時女孩發出凄厲的慘叫聲,但根本沒有人理會她是這麼痛苦。



  當母親切除陰蒂時,會把肉清除到見骨為止,甚至連陰唇周圍的部分也不能留下。接著母親會用手指在流血的傷口中到處挖,同時也讓另一名婦女碰觸傷口,如此以確保所有組織都已切除干淨,沒有任何一部分殘留。



  之後,女孩的母親還會將整個內陰唇切掉,也會切除屬於外陰唇的肉和皮膚,此時殘酷的第二重頭戲才正式開始。經過上述的步驟,女孩此時大部分都已經歷過多次昏厥,然後又用藥粉恢復知覺。其余鄰居婦女會在一旁觀看並且謹慎地督促母親正在進行的工作。



偶爾會有女孩因為無法再承受如此劇痛,想要咬舌自盡,因此會有一名婦人仔細觀查女孩的嘴巴,不斷地在伸出來的舌頭上撒上胡椒,讓它立刻縮回嘴裡。當手術完成後,母親會用刺槐的針狀物將外陰部的兩側縫合起來,只留下一個很小的開口來排泄尿液與經血。這個人工洞口愈小,女孩的價值就愈高。”



  一個小女孩害怕無助之眼神。



  這是印尼,雅加達。9個月大的小女孩等候割禮。



  女孩子的割禮是一種儀式,於四歲至八歲間進行,目的是割除一部分性器官,以免除其性快感,並且女性割禮確保女孩在結婚前仍是處女,即使結婚後也會對丈夫忠貞。



  一般估計,全球大約有一億三千萬名婦女接受割禮,而且每年還以二百萬人次成長。在埃塞俄比亞、厄立特裡亞以及岡比亞等三國,幾乎所有女性都必須接受這項痛苦萬分的手術,在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與菲律賓,接受割禮的人數也很多。



  這項手術的歷史其實比回教更悠久,即便理由是為了健康因素或為了控制人口,甚至出於宗教緣故,都不能成為對婦女施行此一酷刑的借口。雖然穆罕默德也讓妻子與女兒接受割禮,但起碼他也曾經對執行手術的“專家”說過:“當你執行手術時,絕對不能將整個陰蒂切除。因為女人也應該得到性滿足,況且她們的男人也會從中獲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853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