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父親,給了我,堅強的求生意志力
2009/03/01 00:17:14瀏覽265|回應0|推薦7

       每一次的自我介紹文中, 總是不忘提起父親自小給我的魔鬼訓練,因為當時極為痛苦,所以直到現在都深刻記得,對我來說那是無法磨滅的記憶,也感謝有這樣的訓練,可以讓我在人生低潮時,緊緊的抓住自已,救回我的求生意志,也找回了我的生命.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有一天晚上, 我的父親把我叫到他的跟前,說要成為有用的人就要與書為友,這樣的話,對我小小心靈,沒有啟發做用,便說明天後,我們要早睡早起,就寢的時間固定為晚上十點,起床的時間要提早為凌晨三點,起床刷洗之後,先到外面跑一圈,他說跑步可以讓腦子清醒一點,以前鄉下,夜深人靜,只會聽到自已的腳步聲和青蛙的嘎嘎聲,是凌晨三點就算較大的馬路,也靜的讓人覺得好恐怖,當時心理真的無法平衡,想著我為什麼要受這種訓練,凌晨三點,別人正入夢鄉,我卻在外面跑步,這樣的痛苦是無法用言語去形容,自已當時很小無力抗議,也只有面對.
     

       有一年的冬天寒流來襲,真的好冷好冷,就算在室內也冷的讓人直發抖,那一天我也跟往常一樣,刷洗之後,出去跑 一圈,然後開始溫習功課,也許太冷門窗緊閉 ,不知不覺中睡著了,父親見狀,極為憤怒,當下要我把洗臉盆裝入冷水,把它放在我的書桌底下,然後要我把腳放入臉盆裡,他說這樣我就不會打瞌睡了,其實那天真的好冷,臉盆裡的水也很冰,當時的我只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也不過九歲,這樣的魔鬼訓練對於當時的我而言是無法理解的.
     

   父親往生多年之後,我遇到挫折,極為痛苦,但我堅強的咬緊牙關渡過我人生最難渡過
的一關,也曾因無法忍受,想放棄生命,但最後我戰勝了自己,我的堅強是我小時候
父親給予的魔鬼訓練中培養出來的,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的父親他給了我求生的本能,讓我在最無助時冒出來指引我,真的要感謝父親給了我堅強個性,讓我不斷的跌倒又不斷的站起來,讓我有了最堅強個性及求生的本能,這一生都受用無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982wan&aid=269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