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台北車站等捷運回家,在最前面的車箱看到了司機,想到自己的人生選擇------
2009/02/26 23:52:16瀏覽242|回應0|推薦3

在捷運站上看到司機出來指揮,他看起來真的很年青,這麼年青就做捷運的司機,如果沒有變化我想以後他都是這樣過吧!如果他的一生是這樣選擇,那跟自己比較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跌跌撞撞這麼多年,現在也一事無成,像我這樣的人,是如何看待現在的自已?

  上了車一路想著,自己做中藥十年,學會組織培養的個中技術,當過種花的農人了解農人的苦和與花圍舞的幸福,在資訊產業做業務,認真的把業務的工作,當成論文班細細的去研究,到現在還可以寫成一本書,現在在擺攤,把擺攤當行動商店,研究地理環境的優勢以及人潮的多寡,去頗析地點的重要性,因為只有自已做了,才會體會其中的奧妙, 也曾因自己的興趣經營餐廳,一個月內學會所有的菜單,當起主廚,讓開過二十年餐廳的老板評鑑我的手藝,可是現在的我,心態很單純 ,擺攤就是要生活,雖然這樣,還是心繫著,台大管碩的課程,如果能把理論學完了,自覺得人生就沒有缺憾,這就是我,自已想要的人生.如果還有來生,我依然會這樣選擇,決定也許稍晚了點,但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完成夢想,自認為是人生圓滿.

  最近在看一本書,大師輕鬆讀----壓力是成功的跳板(作著是布萊恩嵟 西),裡面有很多觀念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對於這本書真的愛不釋手,打算把所有的英文內容背起來,給自已一點功課.

   其中的精彩內容---------我們經常以為,危機來自外在環境,其實,絕大多數(80%)危機來自內部,甚至我們的內心,想要面對挑戰,恐怕首先要面對自我這一關 ,先求冷靜'  觀察,還要擺出面不改色的架勢,在挫折壓力下重新拾回信心.冷靜後的思考, 要從零開始,完全擺脫危機事件 ,才有可能尋回正軌.更重要的是,面臨危機,不能讓自已的正義打半點折扣,順境,逆境都要不改其志,這才叫真正解決危機,否則只算是屈服而已.

  他的21項解決危機,累積功力的絕學, 足以讓我們深深去體會學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982wan&aid=269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