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澳洲簽證出了問題
2022/06/13 23:45:32瀏覽281|回應0|推薦0

澳洲移民局 : 妳必須離境三年才能回來澳洲...

讓我呆滯了...

哈 ! 你說得輕鬆 , 我卻苦得要命 , 又要我到處流浪...

噯呀呀...沒關係啦 , 反正我天生就是流浪命...

女兒與哈密瓜一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哭得嘻哩嘩啦

OKOK ! 不哭了 ! 寶貝 !  不哭 ! 不哭好了呗 ! 不哭...

媽咪扳指算算快了快了

我已坳過了兩年又五個月了

再七個月我就可以回去了

噯呀呀 , 女兒不用擔心 , 哈密瓜不用擔心

我一定可以回得去

我看到我爸爸殷切盼望的眼神

我急得哭了

我看到我與媽咪相處的日子

我急得哭了

我怎能怎能拔腳就離開

我很怕很怕去了澳洲再也看不到我的爸爸媽媽

我的爸爸九十一歲了我的媽媽八十九歲了

我還如此的不孝我急得哭了

我急得哭了

女兒妳知道嗎 ?

每次看著阿公上樓休息  , 阿公的椅子空了下來時

我就會忍不住的想哭

我望著阿公的書桌 , 望著阿公空空的椅子 , 望著阿公扶著樓梯上樓的背影

我急急的哭了...

我哭的是我以前多麼的不孝 !

我反而感謝這次的簽證出了問題

讓我有了機會來投靠爸爸 , 讓我有了機會與爸爸媽媽相處在一起

讓我彌補了過去我所沒有好好的跟爸媽相處的日子

每次回來看望爸爸媽媽都是匆匆的來忙忙的去

很沒有盡到做子女該盡的責任與孝道

女兒 , 我想我不回去了

我要留下來陪著我的爸爸媽媽 , 直到我的爸爸媽媽終老

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最後一個與爸媽相處的機會

我要好好的把握這個機會 , 來照顧我的爸爸媽媽

總有一天我也會變老 , 走不動了

女兒 , 我們都要好好的想一想

我不回澳洲去了。

努兒2016/5/3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