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是不是我存在的理由
2011/05/26 00:26:16瀏覽541|回應0|推薦85

妳是不是我存在的理由 ?

我書寫過多 , 開始失憶了 , 我記得妳微笑的樣子 , 記得妳不高興的情緒 ,

還有走路的姿態 , 很快很快 , 更快更快 ,

我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用盡自己的機會跟妳通訊了

我是雁子 , 妳猜猜我正在看哪本書 ?

都不對 , 我正在思念妳愉快的文字樣子 , 別生氣了 ,

我正在四處找妳 , 今晚的月亮很透明 , 祝妳早安

努兒 , 妳的小說文字跟張力都很出色喔 , 語句可以降低暴力性 , 那就絕對沒問題了

森林也靜靜悄悄的 , 雁子又累了...午安

雁子很感動喔 , 掉眼淚 , 剛剛在發呆 , 大概發呆了半小時 ,

在思考善惡問題 , 雁子大概喜歡習慣性說教了 ,

沒辦法 , 努兒就愛聽不聽隨便好了 , 當我不說話的時候 , 頭腦就有千奇百怪的想法

我沒有辦法停止思考 , 這是我國中就知道的自己個性 , 善惡的問題 ,

或者說妳認為的行為 , 行為決定成敗論 , 當然這也是成立的 ,

雁子是外控型 , 測驗的結果 , 雁子是突破平常適應環境的那種個性

這種個性適合教育創意文教工作 , 非常適合 , 獨立又不管他人 , 只管自己

所以善惡確實是一體的 , 雁子的確認為如此 , 善惡一體 ,

所以我們不必在意文學當中的善惡問題了 , 那是無意義的思考 ,

努兒具備了村上形而上學描寫的那種女人特性

為什麼妳去德國呢 ?

雁子問妳好不好 ? 好多次了 , 妳好像從來都沒說清楚 , 這是很大的問題啊

妳是我存在的理由 , 朋友 , 好朋友 , 妳是我存在的理由 ,

女人或男人需要甚麼 ? 妳比我懂 , 所以當妳說不知道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

我才發覺妳是我存在的理由...

不管風如何吹彿 , 這個理由是跟其他男孩女孩都無關的 ,

因為妳才是雁子之所以會存在的唯一理由 !

這是依賴 , 絕對賴皮一般的依賴 ! 反客為主 ,

雁子會先急著去賴住 , 霸著這種存在的理由 ,

因為妳是我存在的理由...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525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