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首詩給天空 7
2010/11/09 00:03:00瀏覽502|回應1|推薦42

石頭 ,

一路從台北直奔台東 , 是半夜三點的事 ,

到了花蓮 , 火車竟然要截去四個車箱 ,

乘客們全被趕至前面的車箱 , 這下子苦了我 ,

拎著的全是書 , 又有個大行李 , 我有一點莫名其妙 !

更讓人不解的是 , 竟然沒有座位 !

乘客們擠來擠去 , 我退到最後一節車箱的外頭 ,

總算覓到一點空間 ! 我坐在自己的行李上 ,

也算是有座位了...

火車一路哀號的在行駛...風聲 , 雨聲 ,直打在我身上 ,

車尾連個屏風或安全的牆柱都沒有 , 只有一條鐵鍊象徵性的勾勒著 !

火車一會兒進入山洞...一會兒走出山洞...

遠遠望著那個山洞 , 就像我們的生命 , 黑黝黝的一個黑洞 !

回首那個黑洞 , 我想起有部電影叫 : 夢

黑澤明的夢 , 夢就是我們生命裡的大洞 , 愈進駐也就愈深沉...

愈走就愈冷 , 我只有趕快點燃一根煙 , 讓自己的身子暖活點 ,

把大衣裹緊了緊還止不住那股寒意 , 這叫什麼狗屎的自我挑戰 !

我有一點兒的怪自己了 , 空氣灰悶悶的要天亮了 ,

早上六點十五分到了鹿野站 , 因為行李太大又重怎麼弄也下不了車 ,

等在我後頭的山地郎說 : 哇 ! 小姐 ! 我來幫妳 !

我說噢 ? 好呀 ! 好呀 !

他幫我接過行李 , 卻大叫一聲 ! 哇塞 ! 妳帶什麼東西呀 ? 這麼重 !

烏茲槍嗎 ? 我哈哈大笑 ! 在這清晨...

喝了一碗熱驣驣的豆漿 , 好不容易才攬到了一部計程車 ,

我要司機帶我到寶華山...

寶華山的山上有一座仙山 ! 那兒住著很多仙女...

石頭 , 這就是我17歲時待過的地方 ,

也告訴了你有一地的梧桐子 , 灑落了一地的梧桐愁的地方

本想帶你來的 , 沒想我自己先來了..

慈惠堂是王母娘娘的殿堂 ,

每年的10月成千上萬的信徒都會趕來附會 , 趕來敬獻 !

堂主是爸爸的好朋友 ! 當我看到了她 ! 她 ! 已是七十幾歲的老人了...

20年了 , 20年 ! 重踏回這塊土地使我記憶猶新 !

好美的景色 ! 好美的山 ! 台東的山真的是美 ! 美得叫人想跳躍 !

司機帶我上山 ,

讓我很意外 , 還不到仙山的路途 , 遠遠就聽到整座山已是熱鬧非常 !

這座山 , 這座山已經被翻轉了...

我竟然找不到過去那種安靜祥和的山氣與靈氣 !

更意外的是看到叮叮咚咚的迎神賽會 ! 一群裸著上身的壯丁刀槍舞弄著 !

還有跪地哭號的婦女們 ! 我與司機看呆了...司機問我她為什麼哭啊 ?

哈 ! 我想問你呢 ?

她 ! 為什麼要哭啊 ?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4579644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紳士
2010/11/09 00:11

幫有重行李的人忙﹐是紳士。

幸運地﹐您遇到了。

我也是﹐每次看到山洞﹐就會想到“夢”。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lights9) 於 2010-11-09 00:31 回覆:

呵呵呵  真是好 ! 我們的生命竟然是一個黑洞...

曼哈頓東村也是紳士呢 !

挺會安慰人心的 ! Right ? 

這個時間在美 , 您的雙胞胎小公主背著書包上學去了喔

您真幸運 ! 有這麼漂亮的小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