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首詩給天空 2
2010/11/04 15:58:08瀏覽444|回應0|推薦24

石頭 ,

你喜歡靜靜的在茅草亭裡聆聽雨嗎 ?

那冷冷的雨 , 尤其是夜晚 ,

看那燈火輝煌的四處 , 細細密密的包圍著你時 ,

你會哭嗎 ?

哭這世界..

那麼孤冷又無助

----

石頭 ,

撐傘的人啊 !

你在哪裡 ?

有沒有人比我更需要那隻手 ,

石頭 , 我就知道你要來了 ,

來在我靜靜的午后..

來在我靜靜的清晨..

來在我靜靜的夜晚...

就知道你要來 , 我耐心的等候..

也許相逢的夜晚 , 使我歡喜的流淚 ,

啊 ! 摯手 , 相看 , 淚眼..

----

石頭 ,

心漸漸開朗 , 過去我很憂傷 !

一頭的憂傷 ,

幸福是不是要自己去追尋 ,

還是讓別人來追尋你 ?

----

石頭 ,

你想知道我長得什麼樣子嗎 ?

一頭長長的亂髮 !

你不用問我 ,

我於雜誌上曾看過你 ,

年輕的藝術家 ! 當時我只這樣想..

現 , 認識你更多...

你細密的心思 ,

菩薩心腸

你 , 且是真善美的揉合體 !

我不知能用更多的形容字語來形容你嗎 ?

夢 ; 於你那兒是要走下去...

----

石頭 ,

夜 , 使我愈抱愈深了..

獨抱這不眠的詩 ,

使我想起不眠的母親 , 漂泊的歌兒 !

何以讓我流浪這麼久..

---

石頭 ,

如果你愛上一個人

你要分享她的快樂 !

還是她的悲傷呢 ?

當 ;

萬花落盡..

百花已不在你的眼冗中

我曾看過王王孫畫梅與揮毫

他的墨字真是揮灑自如 !

----

石頭 ,

留得殘荷聽雨聲...

這個情境我常在..

當荷花盡了 , 夢也殘了..

於你衣采間我看出你的灑脫

天地間有恆古不變的嗎 ?

順乎自然是否就是順應天理..

紅塵往事 , 我心已極涼 ! 退居在這裡看不見人間事..

寫我一輩子的詩..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456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