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的洄瀾─給「夏天有蟬,冬季有圍巾。」
2007/12/08 13:37:24瀏覽285|回應1|推薦6

拖鞋布鞋土水鞋,或是

原封皮的赤腳鞋

沒有被指定的任何一種步伐

朝南向北,走東往西

耳邊「夏天有蟬,冬季有圍巾。」

 

然而那一陣陣超鹹的從不掛病號的風

猛吹著我怎麼燙也不捲曲的頭髮

你說捲髮辣又美,多吹無礙

從北半球吹到南半球

從海峽那端吹到海峽這端

 

你是一句黏TT的話

不由分說的往我心上貼

貼近你

我折成一張小紙鶴

只能檯燈下翅膀平伸

而窗外麻雀小調

還有鴿鳴,遠近高低

引來幾片羞澀自由的雲朵

 

昨夜我從那個常常罵人「數典忘祖」的鄉愁中驚醒

那些你屬意的套衫窄褲

我怎麼穿都得濕疹

你始終以淺溪流過我的河床

我只能說情到淺處見不著半隻孔雀魚

於是,一隻鶴飛出窗外

拍拍那一片天空的羞澀

 

 

後記:我寫「北海有鵬」「臨宵」﹝雲蘿﹞的回應詩

島哭了,島瞎了,連嗓子都
啞了,島的子女們忙著爭奪家產
就島的名姓都要干預
它一個坐在門庭前說很久以前
夏天有蟬,冬季有圍巾
現在除了雨衣,就只剩防火巷了
子女們都打起來了,在那個曾經
光耀門楣的廣場上,越過他們
它往更深的黃昏裡去,再也
沒有春天了

島始終無法明白
為什麼純粹已經離生活越來越遠
而子女們,還在爭吵……

 

 

2007/12/7 星期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0033&aid=1437100

 回應文章

臨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08 16:15

世界總是忘了打開調頻
收聽來自山下的油鹽
也忘了關掉過度滋潤的雨水
高唱無米樂的ㄚ伯都哭了
痛訴四季工作量的分配不均
很多餓著肚子的人
只好撿拾世界的目光充饑
背光的地方是意象所無法詮釋的貧瘠

而一群目擊者在案發現場旁觀
支持/不支持,隱形的線
將另一群記錄的歷史學家都割傷了
手中的筆遲遲無法步入人群
撰述一場柔性政變

大陸東北季風吹落世界的眼罩
紛紛入侵的雨勢將世界的五官
洗得比什麼都白

Dec06'07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