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人文散步─夏目坂、早稻田
2010/08/27 21:27:04瀏覽1293|回應0|推薦11

回台北的最後一天,我在回去前,特別要去的最後一個地方就是夏目漱石的故居,在早稻田地鐵站附近的喜久井丁。我知道這裡有一個坂道,就是以夏目漱石命名的,就叫”夏目坂”,還知道這裡有一個夏目漱石公園,夏目坂我一出地鐵站就看到了,是條悠靜的小路,我心想豎立著夏目漱石銅像的公園應該就在附近吧。結果走呀走的,就是沒看到,最後終於還是沒找到,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至少有看到夏目坂也夠了,或許等下次來再尋找吧。說真的,這次東京之行中,走過和夏目漱石先生有關的部份還真不少呀,如果你不認識他的話,日圓一千圓鈔票的照片就是他喔。




離開東京之前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到早稻田大學這個出了許多文學家的大學,近代最出名的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村上春樹,但不知為什麼,那天我去時,大門是關起來的,進不去,只能延著圍牆走,另外有名的大隈講堂也在整修,有點可惜,我想這也是命運刻意讓我之後再來造訪的吧,呵呵!早稻田大學的二手書店街也是我很想逛的,這次因為時間不夠也沒逛到,看來下次這個區域,要特別再花時間來呢。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poem&aid=435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