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湖(中)
2012/10/17 09:48:35瀏覽148|回應0|推薦0

話說江湖才報上名,所有人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看,有人竊竊私語,有人掩口而笑,畢竟這名字實在太….一時找不到形容詞太有創意了。

「江湖!」長者氣定神閒緩緩說道,「真是好名字,只是不知你這是那條江?那座湖呢?」

話一說完,幾乎所有人張大嘴巴,目瞪口呆,只差下巴差點兒沒掉下來,真沒想到教授竟作如此文章。

「哈!真是大問哉!」江湖捉到機會,靈機一動,準備反擊,「我這乃中原大學最長江,中原大學最大湖。」說完嘴角微翹,內心是洋洋得意。

….」長者一時竟不知如何接話,而所有人也為江湖捏了一把冷汗。

「好,今天暫且饒你不死,」擠了半天,長者終於說出最不願意說的話,「現在回歸正傳,拿出課本,」長者若無其事的繼續說到,「有誰可以告訴我什麼是微積分?」

只見眾人左顧右盼,啞口無言。

「沒人知道嗎?」長者繼續問道,「好,那我只好點名了,26號!」在大眾還來不及反應,教授已點了人,「誰是26號?沒來嗎?」新學期的開始,大家彼此不認識,只為26號同學惋惜,第一天上課就死的如此不明不白。

26號兩次!」哇!現在是怎樣,在拍賣嗎?

26號三….」只見一條人影迅速從人群中站起來,在一片寂靜後,緊接是一聲譁然….

「江湖?」長者面帶驚訝的說,「我們倆未免太有緣了吧!」

「是命中注定吧!」江湖面帶尷尬,免強回答,心裡暗叫陰謀

「有緣也好!命中注定也好!」長者露出猙獰的笑容說(至少在江湖眼裡是猙獰的),「那你就說說看,什麼是微積分?」

「微積分….」江湖猶豫著

 

「令狐衝,我恨你….」我幾近咆嘯的說,「這是什麼爛劇情,拜託,可不可以換一齣….」我幾乎是哭求著。

「換一齣?可以阿….

「真的?」還未等令狐衝說完,我喜出望外的回答。

「真的!」

「真的?」我有點(不!是非常)不敢置信,一再確認。

「真的!」

「令狐大哥,您真是我的救星」我邊說邊衝抱過去,就在我要獻上我的初吻怎樣,二十五歲沒接過吻,犯法嗎?

「不過」令狐衝冷冷的說,聽到這不過,我的心涼了一半不!是全涼了

「換一齣可以,那也得換一個人。」

「你」我倒退三步,手指著令狐衝,半响說不出話。

「那麼,如果你沒有其他意見的話,」令狐衝頓了頓接著說「那就繼續錄吧!哈哈哈!」說完,大笑三聲,衣袖一揮,揚長而去,又一次

笑傲姜瑚,留下一臉錯愕的我。我再次體會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句名言。

 

「微積分就是….就是」江湖心想,要是我知道,還來修你的課幹嘛。

「就是什麼?」長者咄咄逼問。

「就是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長者提高聲調,幾乎罵道,「你名為江湖,如何說話婆婆媽媽?」

「所謂微積分就是」江湖平生最忌拿他的名字作文章,況且,叫江湖就不能婆婆媽媽,這是什麼邏輯。

「微積分就是面臨危機時的學分,」江湖靈機一動,話鋒一轉,慢慢說到「危險的危,機會的機。」

眾人一頭霧水,心想這位老兄是不是嚇暈頭了。

「危機!」長者故作鎮定,心想這哪冒出來的傢伙,搞什麼名堂,「願聞其詳!」

「所謂微分,就是將一物體作細小分割,以分析其隱藏之規律,也就是面臨危險時,必先搞清所有狀況,發現其中隱性之可能。」江湖頓了頓。

「說下去!」長者耐這性子聽著,心想還從來沒聽過這種解法,這傢伙掰功真是一流,但仔細想想,其所言並非無理,倒引起了長者的興趣,索性配合演出。

「至於積分嘛」江湖賣了一賣關子。

「積分又是什麼?」長者心想,看你如何掰下去。

「積分就是將有相同性質之物累積相加成巨大物質,以分析其本來隱藏之性質,也就是放大遠光,創造機會,把握機會。」

說完全場鴉雀無聲,凍結的空氣,幾乎令人窒息。

「要是」江湖淡淡說道,「要是老師您沒什麼其他問題的話,那我就坐下囉!」

「慢著」就在江湖即將坐下之時,長者忽然說道。

到底江湖又要面臨什麼難題?一堂再普通不過的微積分將會如何演變呢,明天同一時間請繼續收聽廣播連續劇---江湖。

 

我將字拉長,直到幾乎沒氣不!是幾乎斷氣

由於缺氧太久,我趴睡在錄音桌上,暈死過去,過了天長地久那麼久其實沒人知道天長地久到底有多久,我才慢慢甦醒過來。

「令….」我噎著氣說。

「姜瑚,你還好吧?」令狐衝假裝關心著。

「你明知故問。」我有氣無力的說著。

「別這樣!雖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你應該學學江湖,創造機會、掌握機會阿!」令狐衝邊說邊舉彎曲的右臂,在空中揮三下,我心中也跟著默念衝!衝!衝!

就在令狐衝準備大笑三聲,轉身離去之時,我往桌子奮力一拍可惜功力不夠,桌子並沒又應聲破裂,倒是手掌失去知覺,好一陣子才恢復,拔地而起

「且慢!」

被我這突來的舉動嚇到,令狐衝竟跌坐在地,不知所措。

「我姜瑚,豈是你令狐衝隨意就可笑傲之人。」說完我大笑三聲,衣袖一揮,揚長而去,留下一臉困惑的令狐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diy&aid=695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