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湖(上)
2012/10/16 18:39:30瀏覽132|回應0|推薦1

江湖

我,性別女,正值美少女年華…..好啦,二十五歲不算少女,但美還是算得上的!身高一六二,三圍….,喂,為什麼要三圍….?天生一副好嗓子,也是全身上下唯一的優點,因此也只能靠著這唯一的技能,賺些微薄的收入----職業:電台廣播員。

我這輩子最最最最要感謝的人,就是我的父母(嗚嗚嗚,每次一想起他們,我就忍不住就要痛哭流涕一番),因為他們給我取了一個語不驚人死不休,絕對江湖味的名字----姜瑚。

「人在….….…..,」又來了,他、我的老闆,性別男,正值發福的年紀,同樣有個絕對江湖味的名字,單名一個字,本來並不具江湖味,最多只會讓人想到衝!衝!衝!而已記得舉起您的右手,彎曲臂膀,在空中揮三下,偏偏他祖上以來有個複姓令狐這夠江湖味了吧,只是不知說起他父母,會不會痛哭流涕,因此我管他叫令狐大哥,他叫我時總是先小聲的說..”人在”…再將姜瑚拉高聲調,然後接著說

「身不由己

「知道了,令狐大哥!」這是我的標準回應。

「下週的廣播劇錄了沒?」

「求你別再逼我了,令狐大哥!」我學著任盈盈的聲調回答。

「我逼你?我這是在求你!」

「求我?求我就別叫我錄這一齣….

 

這是我這輩子錄過最最最乘以n爛的廣播劇,雖然到目前為止,這輩子只有二十五年,錄過的廣播劇也只有三齣,不過這已足夠讓我做出明智的判斷也不知是那個無名作家寫的爛小說,偏偏還叫老闆看上,也許這就是命吧!因為是令狐衝就得愛「江湖」,唉!書名叫「江湖」也就算了,連主角的名字也叫江湖”…..

話說中原大學某節微積分課堂上….

江湖左手擰著書包,右手提著早餐,一個箭步,已飛躍一丈有餘之外,再使出修練已久的獨門絕活---輕飄飄躡手躡腳功,就這樣竟是神不知鬼不覺的進了教室,安穩坐定,慶幸沒被發現,趁著台上仍是滔滔不絕、口沫橫飛,此時若不大快朵頤一番,豈不太對不起辛苦排隊而來的早餐,更對不起那嗷嗷待哺的胃腸。

酒足飯飽,氣定神閒之後,江湖倒吸一口氣,將真氣沉入丹田,雙眼緩緩閉上,準備好好補足昨晚網上失去的內力….,忽然間一股夾帶著濃厚殺氣的魔音逼近,江胡兩眼一睜,正好與台上長者四目相對,一時鴉雀無聲,凝結的空氣,使得時間軸線頓時間無限延長,雖只是殺那之間,卻有如從大爆炸到萬物崩毀,回歸於零一樣的漫長歲月….

「那個….」長者語調低沉不急不徐的緩緩說道,話語一出,雖只是短短兩字,便可知其內力之深,是前所未見。

「剛剛使出躡手躡腳功,又酒足飯飽之後,閉目養神,準備補足昨晚失去的內力的那位同學,報上你的名號。」

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問,江湖一時竟不知如何招駕,雙腳不由自主的站了起來。

「嗯

「嗯什麼嗯,還不從實招來。」長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有別於先前之低沉聲調,轉瞬間判若兩人。

「江湖,我叫江湖。」來不及思索,江湖順著長者話語,脫口而出。

唉!才兩招,江湖已是屈居下風,到底江湖要如何反擊,是否能反敗為勝呢?欲知詳情,且聽下回分解….

 

錄到這裡,我早已不知所云為何,兩眼發直,頭暈目眩,腦筋一片空白

「好阿!」令狐衝大喝一聲,將從我江湖中喚醒。

但想不到才出彼江湖,卻又入此姜瑚,當真是人是姜瑚,身不由己

「真是說的太好了!」

「好個….」到口中字硬生生的吞了進去,「令狐大哥」,我開始使出盈盈的纏功,「可不可以不錄這一齣….

「不行!就要這齣,而且非得是你來錄不可。」

「為為什麼?」我以顫抖的聲調問道。

「為什麼?不為什麼,就要你錄。哈哈哈」說完,令狐衝大笑三聲,衣袖一揮,揚長而去。留下一臉茫然的我,半响才回神過來,原來這哈哈哈打在我身上,竟成了笑傲姜瑚江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diy&aid=6948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