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中的太陽花
2011/07/10 07:49:28瀏覽137|回應1|推薦5

前面巷口轉彎出去,鄉間馬路上,就可以看到一大片小野菊

和太陽花園。

晨間時,只要有太陽高掛的日子,一株株的向日葵,便會尋

著光源,慢慢挺立。

今年仲春時節,曾經驚見這一片太陽花園,已被主人家整理

到﹝夷為平地﹞呢。

在立夏後,下過幾次的陣雨後,每每經過總會瞥見一些急著

抬頭的小太陽花,在慢慢地使勁兒長大。

原以為主人家會把這兒夷為平地,是另有農作或建築之用。

可是幾次下過雨,仍然未與耕地或秧種?

倒是之前,經過幾次甘霖洗禮後,只要馳騁中就可看見向日葵

迎風搖曳的美姿,還有向陽堅定的精神,每每令我肅然。

而今再見,除了太陽投射似的光芒已凋,和蜂巢似的花心已枯,

那隨風彎腰的各個株莖,依然不減雄風的挺立著。

從沒看過向日葵的﹝向陽﹞景色,如今卻可天天同理向日葵迎接

向陽的恆心定力。

我心中的太陽花啊,希望擁有你一般的堅強,不論風摧雨掃、

雷劈電擊,只要勇敢面對黑暗,太陽升起,即是我生生不息。

我心中的太陽花啊,希望擁有你一般的信心,不論豔陽烏雲、

時晴時雨,只要堅持面對考驗,太陽升起,即是我立足之地。

我心中的太陽花啊,希望擁有你一般的笑語,不論貧富貴賤、

生老死病,只要平常面對自己,太陽升起,即是我謙虛學習。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k007&aid=5410765

 回應文章

*心 信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給您陽與雨水
2011/09/06 12:17

我會給您陽光與雨水

不怕網路沒有仁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