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穿越
2011/05/27 15:28:13瀏覽344|回應0|推薦6

【第二章 穿越】

  身上傳來劇烈的疼痛。

  我勉牆爬起身,用力揉了揉眼,為什麼我會在花園裡?外頭一陣吵雜聲,我好奇地走出一看,一名身著靛色長袍的男子,滿身血污,一臉訕然地怒瞪著我。我被他的眼神螫得很不舒適,他猛地提起長劍就要往我身上刺。我嚇得滾到石頭旁邊,他走了過來,眼神滿布殺意,「符夢芸,老子今日不殺你這賤婦,你還要危害我們李家!」

  我只覺得莫名其妙,他舉起劍就要往我心口刺去,我趕緊翻過身,急忙褪下腳上穿的高跟楔型鞋,朝他身上丟了一隻。他吃疼地咒罵了聲,我趁他遲疑的幾秒鐘,立刻以跑百米的速度拔腿而奔。

  沒有穿上鞋的雙腳疼痛異常,可我忍著,見到一處偏房便衝了進去。這裡看起來像倉庫一般,許多東西為遮掩灰塵而以麻蓬蓋住,我選了一處隅落的地方,躲了進去。

  不知是不是巧合,裡頭也有一名年輕女子躲著。我看她背對著我,便拍了拍她的肩以示我不是壞人。那名女子轉過身,她梳著髮髻,髮上還綴著一隻翠玉簪子。我以為這裡現在是在拍古裝劇。可我定睛看她的面容,身體不自覺一震,正要驚叫出聲時,女子立時摀住我的口,但她的表情明顯是驚訝的。

  為什麼,這名女子長得跟我一模一樣?

  還有,這裡到底是哪裡?

  我還沒想清楚這個問題,方才那名追殺我的發狂男子已經走了進來,我藉著麻蓬的細縫看著他像無頭蒼蠅般找尋。他一邊用劍挑起蓬帳,一邊怒道,「符夢芸,你還要躲到什麼時候?若不是因為你,我們李家也不會如此。你以為你穿著那身奇怪的衣裳,老子會認不出你嗎?快給我滾出來!」

  我嚇得冷汗直流,身旁的女子卻意外的冷沉。

  突地有一名家僕衝了進來,喊道,「不好了,郭威攻進來了。」

  男子扯起一道陰狠的笑意,「老爺呢?」

  「奴才不清楚老爺的下落。」

  「哼!」男子哼了一聲,殘忍地狂笑著,提起劍就往家僕的心口狠狠剜刺,腥血立刻噴濺在他身上,接著,他朝窗外一望,狂笑了幾聲,舉劍往自己的心口用力刺去。

  人重重落地了。

  我已經摸不清楚現在的景況。身旁的女子一見到他死去,忍不住驚呼了聲,「李崇訓……」

  她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鍊,珠淚不停的滾落。我望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女子,只覺得頭昏腦脹。

  我以為自己已經脫離險境,殊不知,兩名身穿甲冑的將士走將進來,我再次屏氣凝神。一名將士蹲下身探了探李崇訓的鼻息,朝旁邊的將士道,「他死了。」

  「哼,李守貞這個老賊,知道自己鬥不過郭公,便想要引火來個玉石俱焚,不過反倒是一家子全被燒死;他兒子李崇訓倒比他死的瀟灑。郭將軍,你說是不是?」

  那名將軍環視了番,對著身旁的士兵道,「李崇訓不是有個妻子?方才正廳那裡有見到她的屍身嗎?」

  「稟將軍,應是沒有。」

  他凜起眉,「李崇訓既然死在這裡,代表他的妻子應該也是在這附近才是。現在我們徹底搜一遍,不可留李家活口!」

  我嚇得冷汗直流。女子將面上的淚拭去,將我拉近,斂聲道,「不一會他們便會找到我們,到時候我們都會被殺。你現在趕緊出去對那名將士說,你是魏王符彥卿的女兒,與你們郭公是八拜之交,萬不可對我無禮!」

  我愣愣地聽著,還沒問她那她該怎麼辦時,就被她推了出來。兩名將士見到我便嚇了一跳,我緊張地向前走了一步,卻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絆到,趔趄不穩便要往前撲去。

  而我就這麼好巧不巧地撲在那將軍的身上。

  他把住我裸露的肩頭,將我扶穩,神情十分的不自然。身旁的士兵這時才從驚愕中覺醒,亮起劍便往我頸上一抵。

  我深吸了一口氣,不知哪來的怒氣,開頭便是爆喝,「把你的劍給我放下!」

  士兵嚇得劍都落地了,我趁勝追擊,學著連雨筑平日教訓人的姿態,交叉起雙手,哼了一口氣,照著剛剛那名女子同我吩咐的話說,「我是魏王符彥卿的女兒,與你們郭公是八拜之交,不得對我無禮!」

  「是嗎?」那名將軍打量我一番,看到我因穿著牛仔短褲而露出的雙腿,立刻撇過頭,「你先到廳堂等著。」

  「慢著!」我叫住正要走的兩人,那將軍回過頭,不耐煩道,「符小姐有何吩咐?」

  「呃……」我遲疑了幾秒鐘,「我可能會晚一點過去,我的東西在這裡遺落了,找到再跟你們會合。」

  「那請姑娘別讓我們郭公等太久。」

  他們兩個離去之後,我跨過李崇訓的屍身,準備叫那女子出來,沒想到她已經掀開麻帳,蒼白著臉,緩徐地走出來。我連忙攙扶住她,她卻推開我的手,鮮血從她口裡溢出。我焦急地問道,「需不需要我送你去診治?」

  「沒用的!」她淒然一笑,蹲下身捧起李崇訓的臉,「我服了毒。」

  她朝李崇訓的額際輕輕一吻,又嘔了一口鮮血,愴笑道,「崇訓,夢芸要陪你了……」她一說完,便倒在李崇訓的旁邊。

  我瞅著和自己外貌一模一樣的女子就這樣死去,喉間頓時泛起一股噁心感。我將覆在陶缸上的麻帳取了下來,把他們兩個從頭到腳蓋住。我走出偏房,看見不遠處一間極大的廳堂,雖被燒得漆黑,但還是隱約看的出它曾經是座瓊樓玉宇。

  那裡應該就是他們要我會合的地點吧?

  我光著腳丫往廳堂走去,一名四十多歲身著甲冑、留著長鬚,頸上黥著一隻雀的大叔正盯著我瞧。他的身旁有幾十名的將士,其中一位就是方才要我在這裡會合的將軍。我想那大叔就是他們所稱的郭公了。

  大叔捋著長鬚,一臉打量的目光盯著我瞧,而他同樣和那名將軍一樣,看到我的雙腿就此停頓。有句話說薑還是老的辣,他雖略有侷赧,暢笑一聲也就消退了,「原來魏王的女兒不但有膽識,連衣著也不凡哪!」

  我立刻朝他跪下一拜,「多謝郭公饒小女子一命!」

  此時他看向身旁那名被我撲倒過的將軍,笑道,「榮兒,你現在就帶符小姐回魏王府吧!」

  「遵命!」

  他斜了我一眼,便扯起我的手臂往花園裡走,沿途的路面有許許多多的碎石,我的腳好像被磨得出血了。我不大高興地喊了聲,「放手!」

  他攢起眉心,指著我光露的雙腿道,「你看你穿的什麼樣子,也不避諱他人的目光,當心被人傳魏王的女兒放蕩!」

  我十分不解,現在是夏天,穿這樣實屬正常。瞧你們每個穿這麼厚重的盔甲,不熱死才怪。可這時我的腦袋卻突地啪一聲,從方才被李崇訓追殺開始,這裡的一切是這麼的莫名其妙,且他們穿著的衣服就像是古人一樣。

  我緊張地急問他,「現在是何年何月何日?」

  他睨了我一眼,「乾祐三年七月二十一日。」

  該不會我……

  不行,我用力搖了搖頭,他這樣講年號,我不是歷史系的學生,也問不出所以然。我晃了晃頭暈目眩的腦袋,繼續問,「那當今皇帝是誰?」

  他攏起眉心,一臉的莫名其妙,「姑娘是當李家媳婦太過清閒了?連皇上都不知道是誰?你丈人可是巴不得把現在的皇帝拉下來。」

  「你到底說不說?」

  他卻突地嗤笑道,「當今皇帝是劉知遠之子劉承祐。」

  我已經不想理會他直呼皇帝名諱妥不妥當。我的腦子嗡嗡作響,從方才李崇訓追殺我開始,到後來遇到和我同名同姓長得又一名一樣的符小姐,接下來是這個將軍,所有的跡象只告訴我一個事實──我穿越了。

  我冷汗涔落,細細思考劉知遠是誰,總算在長達幾分鐘思索之後,我憑著塵封已久的高中所學,知道我來到了五代中的後漢。一個誰都不該穿越來的時代,一個亂得比南北朝還亂的時代。

  我的眼前立時冒出連雨筑那張笑得曖昧的臉。都怪我把那張邪門的黃符帶回家,我竟然還聽信她的話想來求個桃花。這下好了,我不但沒了桃花,還來到這裡。原本在現實沒有家人就算了,來到這裡連個朋友也沒有。

  我到底該怎麼辦?

  無數個茫然和疑問在我心頭升起。

  他見我呆愣了許久,輕拍著我的肩頭道,「我想你應該是驚嚇過度,你在這裡等著,我去給你取件袍子和靴來。」

  他離去之後,我昂首望向那不屬於自己世界的天空。老天爺啊,你還想整我到什麼時候?

  我頹喪地跌坐在地,環顧這我未來要生活的地處。

  幾分鐘過去了。

  一道頎長的身影蓋住陽光,我抬頭看著那將軍,日光把他照得閃閃發光。他將長袍和靴子丟給我,我立刻將它穿上,免得落人閒話。

  他跟著我坐了下來,「我義父方才見著我,問我是不是送你回去了。我說你還待著,他便要我傳話與你,他有事找你一談。」

  我問道,「你義父可是那郭公?難不成他反悔想殺了我?」

  「我想應該不是。」他微笑道,「我叫郭榮,敢問姑娘名諱?」

  「符夢芸。」我爬起身,看著那蒼藍的天色,還有那無從去的未來。

*2011.6.5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