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情符
2011/05/27 10:16:44瀏覽289|回應0|推薦5

【第一章 情符】

  鈴──!

  我慍惱地伸出手,不明白明明昨天都把鬧鐘調到中午十二點了,為什麼在我睡得正香甜時吵煩我?但我沒有摸好,鬧鐘就這樣完美地順著拋物線落下。吭噹一聲,它解體了。

  我揉了揉快黏合的睡眼,望著解體的鬧鐘面板上顯示的時間──八點半,然而耳邊仍然是毫無止停的高音鈴響。我爬起身,用力朝鬧鐘踢了一腳,心想它都壞了為什麼還一直響?這該不會是黑心貨吧。

  鈴──!

  我不怕死地執起解體的鬧鐘往耳邊一湊,這下好了,發出聲響的不是這傢伙,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我拖著千鈞重的步伐,往客廳裡走,那漆滿銀漆的電話發著異常的綠光。原來是這傢伙發出的聲音,我不耐煩的拿起話筒 ……

  「符夢芸你這隻死豬!」

  沒等她把話說完,我立刻將話筒拿離耳邊十公分。

  「你手機為什麼不接?」

  我將話筒拿近,緩緩地說,「我把鈴聲關掉了。」

  她幾乎是氣憤異常,「那你買手機有什麼用?」

  我無奈地嘆了口氣,「你今天這麼早打來做什麼?我今天沒課,預計要睡到中午的,被你這大嗓門吵醒,睡意全消了。」

  「那正好!」她哼笑了一聲,「我們在你家附近那家早餐店集合,我有東西要給你。」

  我舒了一口氣,依照過去的經驗,連雨筑找我通常不是什麼要緊的事,為了不浪費自己的睡眠時間,我脅迫道,「八點五十分到那裡,你晚一分鐘我就走人。」

  「你這該死的急性子!」

  我將話筒掛上,走到浴室裡梳洗一番。看著鏡裡頭的自己,雙眼被一層濃濃的黑灰覆上。一切緣由都因教授指定我做的那份篆體字報告,搞得我一連三天三夜沒有睡好。我換上細肩帶的碎花洋裝和牛仔短褲,走出家門。

  這個時間車子挺多的,我越過馬路,走到那家人多到爆炸的早餐店。連雨筑早在那裡交叉著雙手等著我,我看著沒有多出空位的早餐店說,「不如我們去吃豆漿和饅頭好了,這裡人好多。」

  但連雨筑卻拉著我的手進入長長的隊伍。接著,連雨筑突然笑了一聲,「有空位了!」她二話不說就拉著我朝她所謂的「空位」衝去。空位並不是真的空下來,而是有名男子只剩下他的一杯奶茶還沒喝完,連雨筑大概以為他準備要離開了,所以便用這種「緊迫盯人」的方式,一直盯著他。

  我一直覺得這樣很尷尬,你虎視眈眈他的座位,他便會緊張地想把餐點一次解決。不過我似乎看錯這男人了,他一臉從容地飲著奶茶,一邊翻閱著最八卦的周刊。連雨筑已經撇起嘴角,皺起眉瞪著他。終於,他大概是受不了連雨筑那種「盯人」的眼光,將周刊闔上,從椅子上站起,通過有些狹窄的走道。

  不曉得他是不是看我不順眼,經過我時竟狠狠地撞一下我的肩頭,我吃疼地差點咒罵出聲。連雨筑並沒有看見,因為她已經急急忙忙坐了下來。她看我依舊站著,問說,「你是想幫我點餐是不是?」

  我苦笑一陣,「好吧,今天我服務你,你想吃什麼?」

  「培根蛋吐司、冰咖啡。」

  我過去點完餐後便回到座位。這時連雨筑笑得一臉曖昧,我不明所以,「你那副表情是怎麼回事?」

  連雨筑將她拳緊的掌心攤開,把一張黃符遞給我。我立時露出一臉嫌惡的表情,「中文系的學生只會卜卦,你要我下降頭我可不會。」

  連雨筑瞪了我一眼,二話不說就朝我的頭打去,「你這隻中文豬,我好心替你求這張符,你竟然不感激我,還擺出這副該死的表情。」

  我遲疑地接過那張黃符,上頭的字體是篆體字,是個血色的「情」字。我隱約感到邪門,立馬推回給連雨筑,「我可以退謝你的禮物嗎?」

  這時早餐送過來了。

  連雨筑一邊接過她的早餐,一邊惡狠狠地瞪著我,「真是好心沒好報,我昨天去狐仙廟幫你求的符,你竟然不想拿?」

  我蹙起眉問,「你去狐仙廟做什麼?」

  「還能做什麼?幫你求桃花啊。」

  我嘆了口氣,「我需要求什麼桃花?你還是趕快把這張符丟了吧。看起來就很邪門。上頭還用紅墨寫了個情字,怎麼看都像是詛咒人的東西。」

  連雨筑又朝我的頭巴下去,「你以為我求這張符做什麼?你這隻豬腦筋死得很,陸承鈞走了快一年,你還真的要給我守寡一年。我這做好朋友的如果再不把你從深淵拉出來,我看妳真的一輩子都當個老處女!」

  我抽著眉角,試圖喝一口奶茶緩和情緒,「不管是你還是姑姑來說都沒有用,求桃花也是無勞,你趕快把它丟了。」

  「你才需要把你心裡那個陸承鈞的影子給我丟了!」

  我長嘆口氣,連雨筑的個性異常執著,她一定會逼你逼到你哭著喊答應為止。我只好妥協,「那你說個充分的理由,我才會接收這張符。」

  連雨筑指的黃符上那血色的情字說,「這張符是狐仙廟裡頭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廟公給我的。他說只要拿著這張符,心裡想著自己喜歡的人,就能如願在一起。」

  我不以為然地反駁道,「那我如果喜歡漢光武帝劉秀,他會不會從墳墓裡爬出來和我結婚?」

  連雨筑因著我的話,目眶頓時眥裂,她 恚怒地將黃符丟在我身上,拿著她的早餐,咒了一句, 「我還真是好心沒好報。我是看你因為陸承鈞死了,到現在還沒能回復過來,想說我這做朋友的能不能幫上一點忙,沒想到你一點也不想領情啊?竟然還給我扯個什麼劉秀來,你真的是瘋了!」她頭也不回的離開座位,留我一個人懊惱地望著這張詭異的黃符。

  我吃完早餐後,發愣地看著那張黃符許久,最後還是把它收進口袋裡。

* * *

  回到家後,我看著祖先牌位上擺著的兩張照片,點起香朝祂們一拜,「爸媽,眼看暑假又要到了,我的生日也快到了,到時候我會給你們準備好吃的。」我又給祂們一個大大的笑容,「用不著擔心我,我活得很好。可是我真的很想告訴你們,如果你們還在的話,我一定活得更快樂。」

  我蹣跚地上了樓,走進我的房間。望著擺在床頭上那我和他笑得燦爛的照片,竟忍不禁也笑了出來,眼淚隨著笑容扯開的霎那,淌落而下。

  沒想到一個陸承鈞,會影響我這麼深。

  如果去年的生日,我沒有要求他準備生日禮物;如果去年的生日,我只希望他們留下來和我吃飯;如果去年的生日,他們沒有從那該死的路段經過。或許今天,就不是這般情景了。

  可我再怎麼怨嘆也沒有用,他們如今是回不來了。

  我怪不了任何人,那一次該死的走山,讓我在生日的那天瞬間失去三個最摯愛的親人和愛人。老天爺啊,這就是你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嗎?

  我淒然一笑,輕輕觸碰著陸承鈞送給我的手鍊。他真的影響我太深太深了,他對我和爸媽都太好了,我能被一個這麼好的男人愛著,大概是上輩子修了不少的福分。只是,老天爺狠心的把這麼好的他,還有這麼好的爸媽奪走。就留我一個人,茫然的面對沒有他們的日子。

  連雨筑要我忘了陸承鈞,這件事我不是沒做過,可是無論我怎麼試,陸承鈞的身影彷彿刻印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我怎麼也忘不了他,忘不了他的一切。我已經深陷在有他的過去,走不出沒他的未來。

  我從口袋裡拿出連雨筑幫我求的黃符,那血色的情字好像隱隱泛著光芒,我只覺得自己眼花了。這張符真的如那老廟公所說的如此靈驗嗎?可是我現在除了陸承鈞以外,對誰都沒有感覺,要我說出一個心上人簡直是難上加難。

  我總不能說劉秀吧。

  我對著黃符有些無奈地自言自語,「如果你真的這麼靈驗,那你就幫我選個男人,最好這個人可以讓我徹底忘了陸承鈞 …… 」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周圍突地熱燙起來,我不解地環顧四周,手中的黃符好像活了一般,在我的手中不安份地竄動著。我驚叫了一聲,鬆開緊握黃符的手。此時,那張邪門的黃符竟飛上了天花板,不停的繞轉。緊隨而至的是一連串劈啪劈啪的聲響,房間裡頓時瀰漫濃沉的黑煙。我被黑煙嗆得眼淚直流,心想這該不會是失火了?

  我立刻低下頭,摀住自己的口鼻,試著找尋房門,可是煙太濃重了,我根本看不清東西。突地一道強勁的白光射了過來,我警覺地抬眸,發出光芒的竟是那張詭異的黃符。我感到一陣頭暈目眩,不明白眼下所見到底是真是假。我用力咳了好幾聲,總覺得內臟都快被我咳出來。意識漸漸模糊,恍惚間,我看到一名白髮老人站在落地窗前,唇角漾起一抹詭異的笑容 ……


作者有話說:

符夢芸現在心裡頭第一個是陸承鈞,第二個是劉秀(對不起我來鬧的)。對了,為什麼要設定她是中文系,你之後看就知道了。還有第一章其實是小說裡最重要的一章,它有著承先啟後的功能(哪來的承先?),總之,我這個提示夠明顯了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