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皇后] 解讀奇皇后結局定格大青島選擇騎上誰的馬之景
2014/04/30 14:47:49瀏覽27767|回應1|推薦1

雖然這部劇編劇的步調讓人摸不著頭腦

但還是要稱讚結尾定格在大青島選擇的畫面很有懸念

只是51集後半段幾乎用流水帳的方式不停地幾年後幾年後

直到播到元順帝薨,了結奇元黨半年來的糾結,還是認為51集太過匆促

編劇的腦袋實在很難讓人理解,但我還是說一下定格在這裡的看法

當時阿狼因為身分的關係,認為她不能跟高麗王共乘一馬,所以選擇了元順

當結尾定格到這個畫面,編劇大概是要告訴我們

如果那時候阿狼選擇的是與王裕共騎一匹馬,或許她不會成為奇皇后

如果那時候阿狼什麼都沒有選擇(或許突然消失的馬匹又回來了?),那她的未來將與生命中這兩位帝王沒有任何瓜葛

但命運是不能違背的,她必須做出選擇

這期間她也做了很多次選擇,她好幾次可以重回高麗,但她還是入宮

或許每一次都是為了報仇,但她每一次都被元順帝那化成風的愛情包圍滲透

所以到最後,元順帝走了,她終於表露了自己的心意,說她是真心的愛著元順帝

無論王裕還是元順帝,兩個人都很可憐

他們都是亂世中難以違抗命運的帝王

帝王之於普通人,我想他們更希望能做尋常人

奇皇后最後到底是怎麼死的呢?我們不知道

但我覺得結局如果用原著小說的回憶殺也很有感覺

再次謝謝奇皇后這部劇,頭一次為了這部劇做了好多事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心影
2016/05/01 17:46

奇皇后其實當年播出的時候,有兩個結局,最後MBC的修正版(據說這才是當時編劇賦予的真正結局,上一個是因為剪接來不及,),其實是奇元策馬奔騰,然後對話是愛猶和母親的對話。

其對話內容如下:

愛猷:母后是高麗人,還是元國人?
奇皇后:為什麼問這個?
愛猷:高麗人說母后是元國人,元國人說母后是高麗人。
奇皇后:是高麗人還是元國人,這並不重要,我只是為了守護我的百姓,打了勝仗而已。(或"勝了對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