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半島做公益平安回來囡仔說陳綢阿嬷超可愛
2011/08/18 11:30:32瀏覽583|回應0|推薦7

陳綢阿嬤帶隊環半島做公益平安回來了

 81歲的陳綢阿嬷帶15位孩子公益旅行14天,於8/14傍晚平安回來了。

縣長李朝卿﹝穿紅衣者﹞也歡喜迎接孩子

 南投縣長李朝卿、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吳明賢董事長、暨大社工系許雅惠老師(基金會董事)、家長們、國泰慈善基金會大隊長林祥復和志工等人獻上氣球、花、烤乳豬等,慶賀孩子成功挑戰14天單車公益旅行。

全程沒上車的曾于瑄

 旅行分享會上撥放14天旅行紀錄,升國三的曾于瑄說:「每天都要忙著洗衣服,沒時間睡飽,不過旅行中最開心的時候是騎上坡,因為大哥哥大姐姐會唱歌搞笑,演天線寶寶;最不開心的時候是台東到花蓮的上坡,幾乎要了我的命。」

14天旅行的上坡愛死它也恨死它

 升高一的陳暐中說:「路上天氣熱又遇到上坡,很多人火氣都很大,隨口都是粗魯髒話,但是大哥哥大姐姐跟我們說與其把力氣花在無畏的謾罵上,不如去想怎麼踩下一步,讓我專心騎車。」

 活動策劃人翁國耀社工說:感謝14天所有幫助我們的人和各縣市警察,其中特別謝謝嘉義的警察先生,孩子們超級感謝你們在嘉義市的前後警車護送和一路綠燈幫忙,同時在孩子的旅行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旅行14天囡仔邊騎邊哭 收穫滿滿

 旅行生活輔導員林俊旭說:「旅行14天裡,很多孩子邊騎邊哭,一旦孩子被護士評估身體不適騎車需要上車休息,孩子都大哭,護士要照顧孩子的身體外,還要照顧孩子的心情。」

分享會上囡仔說阿嬷超可愛

 陪騎的廖士賢社工在自己的臉書上寫說:「對不起嘍,我帶的孩子並不是菁英或是運動高手,如果是他們早就自​己去環島了;很抱歉我們並不害,所以我們14天只能走半圈,但​我帶的是一群就算痛哭流涕或體力不濟都能堅持到底的孩子!

最愛阿嬷帶的暖身操和一起在墾丁比賽踢拖鞋

 陳綢阿嬷在14天的旅行裡帶孩子一起做暖身操,在高雄幫孩子募一頓壽喜燒,在墾丁沙灘上和孩子一起比賽踢拖鞋,關心孩子路上騎車的休息狀況,晚上不睡覺幫孩子念經祈福。孩子們說:「阿嬷超可愛的,超喜歡阿嬷的,謝謝阿嬷14天旅行的照顧和陪伴。」

79歲的家長王江心特地為孩子練琴在平安宴上表演慶賀

 旅行分享會後,大家到金都餐廳續攤分享孩子在旅行當中爆笑的趣事,孩子帶來「保佑」舞曲表演,家長王江心(79歲,鋼琴伴奏)和埔里聲樂家賴鈺諺在孩子14天旅行中練習聲樂演出,希望在孩子的平安宴能讓孩子感受到愛與祝福。

囡仔家長和國泰慈善基金會大隊長林祥復拉砲獻花歡迎

 家長們自己製作的海報和花圈,現場歡迎自己的孩子平安歸來。家長吳淑惠代表全體家長說:「我們覺得這個活動比讀書還要重要,我們感覺到孩子很快樂。我們知道埔里還有很多家長希望基金會明年能再辦這樣的活動。」

 家長曾俊男帶著烤乳豬前來歡迎他的孩子,他說:「出發前一天我們家曾于瑄還在想要去不去,因為參加學校升學班,如果去旅行就怕回來會跟不上進度被退班,如果不去就會後悔,所以決定讓她先去再說。」

 家長蘇琬玲說:「出發前的家長座談會,我看見我的小孩主動的幫忙搬桌椅佈置會場,讓我覺得非常詫異和感動,我覺得這趟旅行讓我的孩子更加成熟了。」

 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微笑地圖-環半島公益旅行活動」,微笑小騎士名單(15名成員)劉瑾宜、王品茜、王彩銘、陳信宏、曾于瑄、詹子平、呂宗翰、蕭鈺、黃彥儒、賴又瑄、許聞驛、林姿佑、陳暐中、謝勝堯、賴云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555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