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社碼頭波動的國際無我茶會
2011/05/31 00:01:02瀏覽580|回應0|推薦9

水社碼頭波動的國際無我茶會

 很多人不了解無我茶會,更多人覺得一群人輕鬆遐意的坐在波動的水社碼頭,為完全不認識的人泡出自己最滿意的茶,還要懷著一份虔誠為左手邊的茶友奉上泡好的茶,這是怎麼一回事?

 無我,當然追求的是形式不拘。茶會,就必須要有相當的茶人共同參予。

 100年的五月三十日上午七時,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無我茶會,選在日月潭水社碼頭舉行,來自新加坡、大陸、日本、韓國、美國、歐洲許多國家的愛茶人士,與台灣本地的茶人共約四百餘人,齊聚在微微晃動的水社碼頭、登船船橋,抽籤入坐,完全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奉獻自己的茶葉珍品。

 每個人攜帶的都是自己最喜愛喝的茶葉、自己感覺最方便的茶具,保溫瓶裡的開水都是由家裡帶來的。

 小小的方巾,簡單的茶席,一只茶壺、一隻茶海、四只飲杯、一小罐茶葉加上杯置、茶船,一罐裝滿熱水的保溫瓶,就是虔誠的茶人參加無我茶會的所有家當。

 三五好友、社團機構、國際交流的場合都適用,清晨、傍晚、夜間皆可行,陸上、海上、山上、樹下、屋簷下、路邊、湖邊、水塘邊都是最佳地點,因為無我茶會講究的是以茶會友,心比形重要,情比物更珍,無我,所以沒有國界、沒有疆界、沒有比較。

 行禮奉茶按左起三人,點頭受茶自右起三人,虔心享受奉茶人的誠意,連同自己泡出的一杯茶,每一杯都用最歡愉的態度飲用,不比較也不批判,茶過三巡間,沒有言語只有心意,三巡過,收拾茶具各自離去,或是細語寒喧則是隨意,三五好友當然要交換品茶心得,社團機關可以聯誼交換茶葉情報,國際交流也可互換資訊,無我茶會就是如此自然。

 對面的是韓國婦女、新加坡佳人,右邊是鹿谷的茶農,左邊是台中的佳麗,碼頭岸上還有來自義大利籍的僧侶,喝完茶,大家擠在橫幅布條後面照相,不過,除了與我同行的友人,沒有認識幾位愛茶的同好,留存的是無拘無束的波濤晃動品茗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527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