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都不能少的教育
2009/12/16 00:34:06瀏覽556|回應0|推薦5

一個都不能少的教育

  桃園縣楊梅鎮瑞原國中在校長林祺文積極領導下,以及家長會長彭駿宏等家長全力支持下,全體教職員工秉持著「一個都不能少」的教育愛,關懷每一個瑞原的孩子,以鼓勵代替教訓、以正向管理學生事務,目前瑞原國中保持零中輟紀錄已經長達五年。

  瑞原國中輔導主任陳美香指出,創造五年「零中輟」紀錄,是校長林祺文以及全校老師共同秉持著「一個都不能少」、「個個都是寶」、
「人在公門好修行!」、「預防勝於治療!」的信念。

  每個老師都時時謹記著「輔導工作有福報,說、唱、做、寫來疏導!愛心、耐心加信心,利人利己雙響炮!」的心語,用「三心二意」愛心、耐心、信心;誠意、樂意,要求自己堅持「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的教育愛。

  瑞原國中學校屬性頗具純普的客家性質,學生天性質樸、樂於學習,家長支持學校、信任校長、相信老師,教職員工努力防範中輟,主動要求人人有責。

  陳美香說,在防治中輟的實際做法中,首先是宣導觀念,老師、家長、學生彼此間我愛你、我接受你、我相信你、我支持你。其次是落實導師制:電聯、家訪,密切聯繫。

  行政配合則是其中重要的一環,教、訓、輔理念一致,課程活化、正向管教、認輔關心等。安排中介教育參加資源式中途班課程,利用多元課程,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增進成就感,讓孩子喜歡到校。同時舉辦家長委員會議、親師座談等溝通共識。

  最後是學校不斷推廣「六好」存好心、說好話、讀好書、交好友、學好樣、做好事,讓學生從心靈改變,不排斥到校學習。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359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