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金難買早知道------(本文摘自”神仙湯” 親子互動篇。)
2012/01/02 10:58:24瀏覽171|回應0|推薦3

                                                  千金難買早知道
  

“ 早知道我就不到墨西哥玩了”。這是小女因為忘了I-20過境邊界,惹了一堆無盡的麻煩,而做此後悔莫及之語。
     日常生活多少言猶在耳?耳邊依稀可聞之言?諸如此類…“早知道”我就不會這樣做了!“早知道”我就會怎樣…怎樣…或是如何之類。
     是嗎?多少人能先知先覺?凡人都是後知後覺,最懼怕的是不知不覺吧!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你可把它當作是一首抒發心情的詩句,亦或只是警世通言。但是感慨嘆息,老而學無所成,白首空歸的遺憾終生,依然發生在周遭,用不同的事件和方式進行。故經常老生常談的耳提面命,進而苦口婆心的勸說,希望前車之覆可為殷鑑。但是孩子仍執意依照自己的方式,我行我素。一路跌跌撞撞,挫折沮喪時,才丟了那句,“我哪知道會這樣”?”早知道我就……”唉!早知道!早知道!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常告訴孩子,“時間”是人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多少生離死別,友誼真情,創傷陰霾,需要時間來療傷止痛,撫平一切的傷口和證明既往的恩怨得失。但是,時間同時也是最無情冷酷的,它不曾為你稍做停歇。
     韶光易逝、流水無情,猶如大江東去,一去不返。從不等待的時光總是如此的讓你感嘆、哀悼!所以一直最喜歡的是莊子;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本文摘自”神仙湯” 親子互動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gsusan543&aid=599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