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的腳步 (2) 楊昱廷的優質推薦評比
2022/03/25 09:01:24瀏覽36|回應0|推薦0

一個人活著,總有自己的愛好或者追求的目標。對一個個人來說,也許經歷和追求過許多事情,可隨著日月更替,時過境遷,即是經歷過的事,有可能也就忘到腦后去了。   想把一件事做好,就得花精力,不花精力就想把事做好,這樣的事還不曾有過.這就是現實。   有的時候,明明知道該做什么事,可看到別人和自己想的不一樣,就懷疑自己做事能力是否欠缺。就像我們大家一起到外面看風景,有人說美,有人說一點兒都不美 。這就涉及到一個學問的深淺問題,差別問題。   懂藝術的人是從藝術角度看問題,說那風景美,因為風景本身就是藝術。說不是風景的人 ,就證明他根本就不了解這種藝術。因此,也就不會把這種風景認作藝術。許多的事情,簡單之中有深刻,深刻之中有簡單,它就像畫家手中的一塊調色版,濃墨淡妝任由自己調試。   能夠對世事見怪不怪的人,就說明對生活有了深度的認識。 人,一定要學會給自己找臺階,什么時間說什么話、做什么事,要恰到好處,要在變化中適應變化。   不要用一個標準要求自己,如果老用一個眼光看問題,就一定跟不上時代的發展要求。還有些人,把自己局限在一個狹小的范圍內,自認為自己很高,實際上卻很矮。(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走出去吧,把眼光放的開闊一些,讓每天看到的事物都是新的,這樣,我們生活的腳步才會邁的更高更遠。 +10我喜歡

01.   努力不一定能帶來成功,但是在不可選擇的境遇前,除了拼命向前,我們還能做什么呢?努力,是我們唯一可以選擇的事情。   用努力抗爭生活的庸常,用努力逃離二線城市,用努力過上好一點的生活。   對于很多天生拿著一副差牌的人,努力,只是為了生存。   我家樓下有家蒸菜館。生意不錯,一家人忙里忙外。有時候我加班到很晚,看到這家小店還在營業。   白天在店里做蒸菜小炒,晚上撐個小推車,在店外賣麻辣燙。我一度以為他們生意興隆,日子應該過得不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柜臺后面,有一個幾歲的小孩,在咿咿呀呀地說話,說了什么,卻聽不清楚,后來才知道,這個小朋友,今年已經6歲了,照正常的成長路徑,現在正是背著書包讀小學的快樂時光。   可是他卻患了腦癱。   小朋友以前其實很正常。他們家住鄉下,有一次小孩感冒發燒,十幾天不見好,就帶到鎮上醫院去看病,按照正常流程吃藥、打針,不但沒有減緩,反而有點昏迷。   于是帶到省城的大醫院檢查。幾天以后,小孩走路不穩,說不清話,身子僵硬,被診斷為腦癱。   一家人急壞了,四處求醫,跑得越多,心越寒涼。腦癱是醫學界的難題,目前還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好好的一個孩子,就這么莫名其妙地毀了。一家人的生活,也從此墜入了深淵。(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城里租了家門面。叫上親戚幫忙,硬著頭開起了飯館。這里的門面1萬6一個月,再加上小孩高昂的治療費,雖然生意不錯,但其實他們每個月的收入,僅僅夠維持基本的生計。   我經常看到小孩的媽媽,在空閑的時候,一個人望著窗外發呆。幫忙的姐姐,躲在角落里抽煙,一根接一根。   我不知這樣的境遇,落到我們任何一個人身上,我們能否承受。但這家人,用自己的辛勞,勇敢地擔起了生活的重擔。   因為他們除了努力,別無選擇。   02.   有些人努力,是為了夠到更好的生活。   簡書一哥彭小六,一年前,他還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碼農。   但是在過去的一年時間里,他用3個月成為簡書頭牌,6個月出版了自己的新書。一年寫了27萬字,現在是行動派的產品總監。   這些成就,都是他用業余時間完成的。   為什么努力,因為窮啊。   最難的時候,他早上買包子都很糾結,菜包子一塊二,肉包子一塊五。3毛錢,可以難倒一個大男人。   為了賺錢,他周末去南京的高校做輔導老師,三個星期賺1500。找學校申請職工宿舍,買草席、一個水桶配兩個衣架,就入住了。   他后來嘗試下班看書寫干貨,周末坐高鐵到處講課、做培訓。有一次講課太久,講到嘴巴出血。擦干血,繼續講。   很多人問他,如何堅持下來的?   他說,因為自己沒有退路,買房買車還要找家里要錢。工作10年了,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廢物!   除了咬牙堅持,別無選擇。   03.   生活如果是一地雞毛,你需要給自己打一劑雞血。   因為年輕時不賣命,老了命賣了都沒人要。   我們單位有很多勞務人員,就是那種沒有跟公司正式簽約的編外“臨時工”。他們的工作真的非常辛苦,需要重體力勞動,有時還要忍受正式工的白眼。最讓人感慨的是,他們很多都是年過半百的“中老年”。   有的結了婚又離婚,因為養不起老婆。有的生了兒女,仍然一個人生活。我不知道他們以前經歷了什么,但這個五十歲的年紀,不應該是準備拿著退休金,過著帶孫子、喝茶下象棋、和老伴遛彎享天倫之樂的生活嗎?   然而他們卻干著和年輕人一樣的工作,拿著低廉的工資,出賣自己的勞力,過著艱難的生活。   其實他們還算幸運的,至少能夠用雙手謀生。很多年紀大的老人,就不那么可愛和幸運了,他們蠻橫、無理、倚老賣老、沒有一點長輩的樣子。   前段時間,一位大爺在電梯里抽煙,被別人勸阻,覺得面子上掛不住,一路鬧到了物業,結果,自己心臟病犯了,搶救無效身亡。該說什么好呢?一聲嘆息。   趁著年輕,還是努把力吧。   04.   之前有位粉刷工人在教室黑板上寫下這樣一段話,受到網友熱捧:   不奮斗,你的才華如何配得上你的任性;   不奮斗,你成長的腳步如何趕得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不奮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   是啊,未經奮斗的人生,不值得一過。也許有時候,我們努力了很久,拼得頭破血流,最后贏家還是別人,但至少,我們證明了自己不是一個廢柴。   何況這歌舞升平的塵世里,還有那么生活在底層的人,在摸爬滾打,在艱難求生。   努力,對于每一個沒有背景和權勢的年輕人來說,不是選擇題,而是問答題。   沒有選擇、沒有退路,只有硬著頭皮向前走,竭盡全力,去謀劃、去行動、去堅持、去實現。如此而已。 +10我喜歡

最近一周想了很多,關于未來,關于前途......   今年已經是大二下了,20多歲的人了,轉眼就是大三、大四,然后就被逼進社會了......   以前,總是覺得只要在學校好好學習,多獲得幾個證書,不管是職業資格證還是獎勵證書,只要好好表現,工作什么的都是順其自然的事情。   可是,突然間卻發現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暑假曾想去找兼職別人根本不理,可是班上很多同學都去過大銀行實習,原因很簡單他們有背景、有關系。甚至他們以后連工作都不用操心,只需要爸爸打一個電話就搞定。好一個拼爹的時代......   可是我呢,我要怎么辦呢?這個從農村來的,既沒有211、985的名校身份,又沒一點靠山的姑娘,我要怎樣開辟屬于我的天地呢?   爸爸總是說,你要努力呀,銀行真不是那么好進的,況且就算進了也只是最基礎的工作,也不會有多大的升值潛力。以前,總是很不以為然,認為你一個農夫能知道多少,以為自己認真學好專業知識,一定會有前途的。可是再回首這已經過去的大學兩年,我又真正掌握了多少專業知識了?既沒有真正理解各種知識,又沒有在實踐中加強,我真正學到了些什么,又或許我真的什么都沒學到。那些個一等獎學金證書,國家獎學金證書真的就能證明我是個優秀的人嗎?可是如果你優秀,你又會些什么呢?其實,你真的什么都不會!(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以前遇到困難從來不愿意跟爸爸講,可是突然覺得他說的都很對,以至于我沒有偏離航道太遠,跟他講我現在的困惑,可是爸爸說,你已經長大了,你的問題我已無力幫你解決。突然間覺得好心酸,好心酸......   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很獨立的人,可以一個人去吃飯,去上課,甚至去購物,去旅行......可是人有時候總想身邊能有一個真正了解自己的朋友,能共談生活,談理想,談未來......   可是這么久一直沒遇到,一直依舊是一個人孤獨的行進著。   和室友的關系一直挺好,盡管可能生活習慣上會有不一樣,可是大家都還算彼此尊重。可是,我卻漸漸地發現與她們沒有了交集,我不想我的生活也是天天上上課,按時完成老師要求的作業,剩下的時間用來睡覺,玩游戲,聊qq,逛街,看電影。,談明星,聊八卦......這樣的生活未免也太過安逸,有時候在想大學真的就是用來荒廢的嗎?就是讓你在苦讀了10多年后,在面對這個世俗、丑惡的社會前,在心底留下一份還算是美好的回憶嗎?這樣未免也太過殘忍了吧!她們是我在大學里相處時間最長,也是最了解彼此的人,可是如果只是酒肉朋友,算得上真正的朋友嗎?漸漸我已不想說太多,有事擱在心里自己解決就好了。   于是,我徹徹底底的成了一個人,形單影只地思考著人生,思考著未來......我慶幸,我似乎先了她們一步醒悟,可是這份醒悟帶給我的確實無盡的困惑和焦慮,我只是無力地問天,我的出路在哪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總是很喜歡一個人靜靜走在路上的感覺,什么也不用擔心,什么也不用想,靜靜地感受這份美好;喜歡沒有目的地的行程,只是靜靜地靠著窗子,望著窗外發生的一切,有時會因為一個小小的場景在內心感動好久;喜歡靜靜地望著湖水,或者聽者嘩嘩的流水聲......   這一切都是這么的美好,可是,這份美好能持續多久呢?如果我現在不好好地規劃,去努力,而而是繼續無盡的享受和揮霍青春,我只怕現今的美好都成為日后懺悔的根據。   其實,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都是憑借真才實學走出去的,而他們都至少會有一樣特別優秀,而我卻屬于各項都是很一般的人,所以我希望我也能擁有一個強項,一個無可替代的優勢,而我目前能想到的就是把我的金融專業知識學好,然后把英語,尤其是專業英語培養成我的優勢,這也算是這么多天苦思冥想得到的初步收獲吧!   我相信,我醒悟的不晚,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未來的路不好走,可是,即使是一個人,也要堅持! +10我喜歡

一個人躺在地上,如果他不想起來,那么十個人也拉不起他來,即使起來了也馬上會趴下。所有的動力都來自內心的沸騰。如果你做不到一件事,無論是搞好關系,還是尋找愛人,還是減肥,都是因為你還沒有真正想做。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心理小游戲。來,糾集起十來個人,然后找一個人來扮演那個躺在地上的人,不用找體重特別沉的,那樣容易影響咱們這個游戲的真實感。請這位朋友賴在地上,大家用盡全力把他拽起來……   我見過三十來個人都拉不起一個人的。我本來在上文中想寫這個數字,但又怕大家覺得太夸張了,就寫了十來個人,這是千真萬確的。只要你不想起來,沒有人能把你拉起來。心理上的問題也是一樣,只要你沒有想通,只要你不是真的心服口服,那么所有外界的努力都是勞而無功的。   女子當了媽媽,對待自己的孩子時,要記得這個游戲。他雖然小,也有自己的獨立意志,你要把道理給他講清楚,而且要讓他明白這樣做的目的是什么。有人會覺得孩子還小,沒必要講那么多。可是,成長是一個逐漸發生的過程,你不能在一顆幼小的心里,種下強權的種子,以理服人而不是以力服人,這是要從小就養成的習慣。   你舉目四望,很容易就能發現:很多人的生理和生物上的需求得到了滿足,但他們仍然不滿意,奔突不止,躁動不寧,缺少一種能使他變得生機勃勃的動力,缺乏穩定祥和。像這樣缺乏主動性的生活,無論表面上多么風光,都是不值得羨慕的。   那種使自己變得生機勃勃的動力是什么呢?誰來回答你呢?誰來幫你尋找呢?誰為你一錘定音?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只有當理想的光芒照耀著我們,而且它和廣大人群的福祉相連,我們才會有大的安寧和勇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可曾體會種子的疼痛?那種掙開包裹自己的硬殼、頂出板結的土壤的苦難,對一粒柔弱的芽來說,可說是頂天立地的壯舉。一個人覺醒時的力量,應該大于一顆種子啊!   有些人把夢想變成現實,有些人把現實變成了夢想。關鍵是,你的夢想是什么?你為你的夢想做了什么?   有夢想就不會寂寞。當你寂寞的時候,只要招招手,你的夢想就飛到了身邊。剩下的事,就是琢磨怎樣把夢想變成行動了。 +10我喜歡


林秋燕的優惠好物65345曾雅婷momo會員專屬優惠25278謝宗良的評價心得29834蔡雅瑞的評價心得50748郭佩穎的推薦評比好物23456張志峰2021嚴選好物90504廖明妹的優質必買清單43612黃彥枝的評價心得
狐貍和葡萄(寓言故事) (2) 王于婷的購物開箱清單67351你怎么過一天,就怎么過一生 (2) 林欣怡推薦評比新聞57685別為了等他,錯過了等你的人 (2) (3) 謝佩玲的優質推薦評比76621
( 興趣嗜好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en6hoqjb&aid=1723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