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淘氣故事集-投稿記
2008/08/18 14:55:56瀏覽526|回應0|推薦1

    自從吳美麗的作文<大毛和我>被報紙刊登出來以後.她立刻變成一個名人.大毛也成了天下最偉大的狗.校長還特別在朝會的時候表揚吳美麗.並且訪問她寫作的經過.我只要想起她噁心巴拉地唸那句:『 啊!大毛真是一隻可愛的狗呀——— 』就覺得毛骨悚然.全身無力.

    有一天.我忽然心血來潮.為什麼我不自己動手血衣偏和吳美利較量一下呢?如果大毛那種濫狗都可以變成一隻真是可愛的狗.那麼我們家的哈利一定可以表現更好.主義既定.我立刻把房間大門關起來.開始從是我這個神聖而莊嚴的工作.

    我撕下作業簿當做稿紙.在稿紙上寫下我的題目: < 我和哈利 >.然後我就開始肯鉛筆頭的橡皮擦了.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一開始就讓別人印象深刻呢?我想了半天.決定這麼開始:

    最初.哈利並不是一隻好狗.牠全身都是癩皮病.我們看牠可憐.把牠帶回家來的......

    我寫著寫著.忽然外面有人敲門.

    『 你還好吧 ? 為什麼房間裡面那麼安靜.一點聲音都沒有 ? 』是爸爸的聲音.

    『 哦.沒什麼. 』

    爸爸是個討厭鬼.每個爸爸都一樣.他們小的時候都是第一名.沒有一個爸爸小時後是第二名.很多偉大的工作一開始一定不能讓他們知道.否則他們會笑的不可開交.一但你成功了.他們又會撿現成的便宜.到處稱讚你.問你到底是誰家的孩子.怎麼這麼厲害 ?

    『 你有沒有生病 ? 或者是身體不舒服 ?  』

    『 沒有.  』

    『 奇怪了.這麼安靜. 』爸爸又想了一下.『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又破壞了什麼東西 ? 』

    『 沒有. 』

    『 那是不是在學校又惹了什麼禍 . 等一下老師要來家庭訪問 ?  』

    奇怪了.我難得安安靜靜做個努力又用功的好學生.竟引來這麼大的嫌疑 ? 過了不久.媽媽也來了.天哪.

    咚咚咚. 『 你開開門. 』

   『 唉唷.讓我安靜一下嘛. 』我開始抱怨起來.『 我在從事一見很偉大的工作. 』

   『 到底是什麼事 ?  』媽媽問.

   『 我需要安靜. 』我大叫起來.

   『 從來你就是安靜的死對頭.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

   『 這是秘密. 暫時不能告訴你. 』

    一聽到安靜.我們家特大號的超級小嚕囌立刻咚咚咚地跑過來了.

   『 什麼秘密 ? 哥. 讓我進去. 我要知道. 』

    這下可好.為了我的安靜我們全家隔著一扇門開起家庭會議來了.

                                                   *     待               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vis3601&aid=214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