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午夜零時女孩 7
2008/03/22 15:57:22瀏覽212|回應0|推薦1
Story.7

什麼時候這麼無助過了?總是存在的依賴感忽然消失,這種失去重心的感覺竟能夠讓男孩如此的心寒;似乎……比平均16.5度的冬天還要冰冷。

算算日子,相處才一年多,不算太久也不算短。女孩和男孩就是各自彼此需要對方的存在,依賴著別人找尋自己沒有的『溫暖』;兩個狼狽不堪的人,彼此找到了慰藉,依靠交疊……但是野獸畢竟是野獸,兩人還是弄得兩敗俱傷。但是一旦那依賴物體消失了,驚慌失措的他們卻不斷的無法跳脫出心中那種孤獨的冷。


男孩的回憶停留在去年的冬天,他的身體不自覺的停在去年相遇的地點。

看著百貨公司大樓櫥窗內擺著慶祝聖誕節的裝飾,他想起去年的聖誕節與女孩站在櫥窗的情景,那個時候的他們跟現在不一樣,那時候比現在還要來得快樂。


我是男孩……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和一個女孩子渡過聖誕節的時刻。

到了12月,幾乎可以說是所有有女朋友的男生,都在省吃檢用的要與女友渡過一個浪漫、奇特的聖誕夜;但是對於我這種窮學生來說,送個禮物就很不錯了。還要包餐廳加吃燭光晚餐,那這樣幹嘛不去給那些未婚的富商包養比較實在,說不定在吃飯的時候還會不小心的給他咬到一個鑽石戒指。

女孩子的心理都很奇怪,喜歡自己的男友花昂貴的錢請自己吃一頓晚餐,卻心疼為了省錢而吃泡麵的他們。難道他們沒有發現要不是為了那些超無厘頭的要求,男生何必這麼辛苦。

「我才不要打光棍一輩子,幹!不是每個女人都像你一夜情的對象那麼隨便的好不好?女朋友是獨一無二,用來好好疼惜的。」這是我的損友給我的一句薦言。

說穿了只是有女朋友好炫燿。

「你是白目是不是啊?一個真正的好女孩,要真正碰到才知道那種感覺啦!不過憑你這傢伙,大概無法交到那種可以完全信任你的女人。」

重重的打擊,有點被這話刺傷到。那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每個晚上都跟同樣需要溫暖的人睡在一起,只是為了取暖而找一個對方罷了!誰會真正的把感情投注在那,因為我們這些人都知道只是一時的相處,並不會到永久。

就是因為沒有什麼,才能稱之為『永遠』,這不是我們大部分人心中所想要的,不是這樣的嗎?這不是我一直抱持的真理,為什麼現在我卻……疑惑了?


今天晚上沒有風,除了寒冷的天氣,空氣中還淡淡的飄蕩著些許的哀愁。

沒什麼心情上網找一夜情的對象。

到了這種聖誕節時候,才真正深刻體會到沒有女朋友的悲哀。

這種似乎是專門設計給情侶們的日子,大街上各各都是親熱膩在一起的男女。

「哇………」

從我的背後,也就是百貨公司一樓的櫥窗那裡。

一個女孩子的聲音,我猜測不出年齡但是我知道她很興奮。

「好漂亮喔……」那個女孩手和臉都貼在櫥窗前,盯著因燈光照射顯得無比耀眼的衣服和擺設。

我悄悄的靠過去,看著這個女孩。

她有一頭咖啡色的短髮,靈活的雙眼快速的張望著衣服。

「妳喜歡?那我買來送給妳。」

「………!」她慌張的轉過頭來,發現了我的存在。

緊接著是一陣沉沒和尷尬,我也不知為什麼要這樣跟她說。

「不…我不喜歡……」

「為什麼?那不是很漂亮嗎?妳那麼開心的看著。」

「真正漂亮的不是它……是門口的那棵聖誕樹。」

她用細細的手指指著大門入口大約三層樓高的巨無霸聖誕樹。

經過點點的裝飾和亮片,聖誕樹的確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妳寧願要那棵樹?也不要衣服?」有點另人難以置信。

「對呀!你不覺得聖誕樹很漂亮嗎?聖誕節嘛…不要聖誕樹要什麼?」她的臉微微泛紅,或許是因為天氣很冷的緣故;讓我覺得此刻望著聖誕樹的她是一個令人想要好好保護的女孩。

「你一定沒有女朋友!」她篤定著說著。

「妳怎麼知道?該不會妳看上我了吧?」

「才不是……因為你一點都不羅曼蒂克,女孩子不會喜歡你的!」

這是我聽過最好笑的笑話,會有女孩子不喜歡我。

「那你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因為女孩子那種小小的心態,你也都不了解。不是只要物質上的奉獻,對女生來說心中那份心才是最重要的。」

我沉默……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女生在想什麼。

「看吧!我說中了!」她笑嘻嘻的看著我。


她的身邊有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我慢慢走過去把它拿起來。

「喂!幹什麼偷我的行李,快點還我!」

「幫妳拿啊!一個女生拿這麼重的行李,身為一個男生該盡點紳士風度吧?」

「不用了!這麼冷的天氣我自己也可以拿!」她快速衝過來奪下她的行李。

「笨蛋!妳的手都凍僵了,這麼冷的天氣還拿著行李在外面。妳一定是孤單一個人對不對?找個人依靠不是很好嗎?不要在那顧作堅強。」

「你……」她想說什麼卻停了下來。

「說中了?」我的腳步也放慢。

她低著頭,站在那裡。

我拿著行李走到她身邊,忽然一股衝動牽起了她的手。

「………你你你做什麼?我跟你又不熟!放開我!放開我!」

她不斷的掙扎,我卻握的更緊。

「這樣比較暖活啦!不然我的手套借妳也可以。」

她愣了一下,從她的眼睛中我看到了一種前所未見的溫馨。

四周的空氣的冰冷開始溶解,甚至帶著點暖暖的氣息。

我可以非常的肯定,這就像是我那損友說的。當你碰到一個真心喜歡的女孩,那種感覺只有自己知道,只有自己知道心中那種心動的感覺。

現在的我應該就是那樣了吧……心飛快的跳動。

「……謝謝……」她滿臉通紅的讓我牽著。

「是妳說的……」

「說什麼?」

「女孩最在意的是男孩的心,現在……我把我的心交給妳了。」

我把她的手握得更緊,她驚訝的看著我。

但是一個暖暖的笑容很快就溶化了我們彼此之間的那份不熟悉,就算是第一次見面,『溫暖』的感覺卻緩緩上升。

她就是那個時候信任我,相信我是真的喜歡她。

我也相信我自己的感覺沒有錯,我是真的喜歡上她了……

所以那個原本令我孤獨到窒息的夜晚,我從她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絲的溫暖,以及些許的關懷與愛。


而現在同樣的地點,同樣的人物;不同的時間、不同的事情。但是卻同樣令我感到寂寞的聖誕節,要是不到來到街上,否則我絕對不會注意到聖誕節的來臨。平常通知我節日到來的總是女孩……

是她會在我生日的時候,捧著生日蛋糕在寒風中苦苦等我。

只有她…會在她生日的時候一整天黏在我的身邊,跟我要求她的生日禮物。

也是她讓我覺得原來人擠人的跨年晚會會變得如此甜蜜溫馨。

女孩……使我驚覺到生命原來可以這麼美好,人與人相處之間竟然可以這麼快樂。也讓我知道……失去她……不只是她難過,我的心也正一塊塊剝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vis3601&aid=171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