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午夜零時女孩 6
2008/03/22 15:56:17瀏覽188|回應0|推薦1
Story.6
女孩緊咬著下唇,狠心的離開公寓。當隨著腳步離公寓愈來愈遠,她的心也慢慢沉落到深處。

眼淚這時刻才像未關的水龍頭永無止盡的墜落,她為自己感到丟臉感到氣憤,沒想到自己是如此的軟弱,沒有男孩的保護他竟然是這樣的無助。她沒有將淚水拭去,任由兩行淚由眼睛往臉龐落下。


「妳在哪裡?要不要我去陪妳?」

到祐辰溫柔的聲音響起,女孩才驚覺到自己無意識下打電話跟祐辰哭訴。

「我沒事……你不用過來啦!我只是忽然很想哭……」女孩的聲音哽咽,無法在說下去。男孩和螢的身影繚繞在腦海中盤旋不去。

「不要騙我!妳的聲音怪怪的……告訴我妳在哪裡?」祐辰更加堅定了語氣。
或許是天氣很冷、或許是女孩的心受到了創傷、或許是極為渴望溫暖。雖然心中希望陪在身邊的是男孩,但是女孩聽到自己說:

「我在………我需要你………」

女孩在原地等帶著祐辰,心中五味雜陳、思緒混亂,她已經完全快記不得自己幹嘛停留在這,又爲了什麼在悲傷。腦海中只記得男孩那微笑的臉孔,以及剛剛出門前看到最後一眼的螢。失戀了……心在痛、在哭泣?一種像刀割似的疼痛由心臟傳達到全身,悲傷的眼淚劃過臉……掉落在手上。

「怎麼了……妳哭了?」祐辰發現女孩,將機車停在她身邊。

「………」女孩撇過頭不願意讓他看到。

祐辰看到她的舉動,沒有多問什麼,一個手就將她抱進懷裡,讓她的頭依靠在他的肩膀上。
女孩被他的舉動給嚇到,但是隨後又被動的躺在她的懷裡;跟男孩不一樣的懷抱,跟男孩不一樣的氣味、不一樣的溫度但是卻同樣溫暖的擁抱,女孩閉上眼睛讓淚不斷從眼角流下。

她的手慢慢環繞在他的腰上,靠在祐臣的肩膀上哭泣……無助的哭、悲傷的哭、憤恨的哭、寂寞的哭、孤獨的哭、難過的哭、忌妒的哭,女孩將一切的責任全部轉為淚水想要全部哭完,這樣一來會比較好過吧?不用再像這樣痛苦,不會再像這樣刺痛心中深處的悲傷。


以往的早晨總是比女孩先出門的男孩,傻愣傻愣的待在這個詭異的房裡。一切都打亂了,不再像往常美好。女孩打破了規律,男孩留在屋裡和開心不已的螢獨處。

「我可不可以用這條粉紅色的毛巾啊?我想要洗個臉!」浴室裡傳來螢對男孩的呼喚聲。

粉紅色的毛巾……男孩的意識忽然閃過許多畫面,他反射性的衝向浴室,從螢的手上拿走粉紅色的毛巾,甚至將浴室內另外一套的衛浴用品全數搜括走。

「不行!妳不行用!這……這是她的……這是她的!妳不能用她的東西!」

「不!妳不行……這是她的……誰都不許碰!誰都不許碰!」

男孩失去控制的大叫,螢睜大了了雙眼,她感到了羞辱。

她明白在男孩心中無法取代的位子,難道她真的卑微到連用東西的資格都沒有?不……她不再是那個失戀的小女孩了,她要自己爭奪幸福的機會。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只會失敗,挫敗的感覺總是不好的。
她也要嚐到甜美的果實,無論如何這次的戀愛她一定要爭取到,男孩的心將會繫在她身上,這是一定的!

「我只是想要洗個臉而已啊………」她努力鎮定自己的聲音,看著男孩。

男孩拿著所有的東西站在原地,看到螢的眼神。他佈滿血絲的恐怖眼神面對螢清澈的大眼慢慢轉變……變成祥和……變成溫柔…。一種悲憐的心情又出現,可是女孩傷心失憶的表情卻不斷在腦海盤旋,他迷惑了…真的被自己給迷惑了………他放下所有的東西,跪在地上抱頭大喊。

「我……不…不是要這樣的……」男孩激烈的喊著。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啊!只是因為………我是真的愛她……我真的愛她啊……對不起……我不想要傷害妳們任何一個人………」男孩蹲在地上,完全沒有意識的大叫。看到這樣的男孩,螢只有說不出的心疼與惋惜。
她不懂為什麼自己比不上女孩,也不懂世上真的有這麼相愛的情侶。對這個剛剛失戀的女孩來說,這種刻骨銘心的愛是她所無法體會的。

「不要這樣……你不要這樣!我也很愛你,你這樣會讓我更痛苦!相信我……我也會像女孩那樣的愛你!相信我!」
螢蹲下身子緊緊抱著男孩,男孩抬起頭看著她的臉。她的眼眶中強忍的淚水不停的打滾,但是為了給他勇氣她不敢流下淚來。
男孩用吻輕輕拭去她的淚,吻住她的額頭、她的眉毛、鼻子、臉頰。

螢閉上眼靜靜的讓男孩吻,但是男孩的吻到了臉頰便停止。她感受到男孩的手放開了她。她睜開眼睛看到男孩背對著她,一句話也不敢說,她不想破壞他們現在的這種感覺。
但是男孩只親到臉頰的吻代表著什麼,她不懂……是愛情嗎?還是只是同情她……那帶著深情卻又不願多跨越友誼的吻是為了什麼?螢探討思索著這個問題。


「妳先休息吧!我等一下早上還要出去上課。」男孩疲憊的離開浴室,那種在公寓內原本就存在的孤獨感現在正席捲著螢,她不習慣這種空氣中帶點憂傷的氣氛。她衝向前去從背後抱住男孩,死死的緊抱著……雙手扣住他的腰不讓他前進。

「帶我離開……我不要一個人孤獨的留在這裡,我會怕……這裡寂寞的空氣,叫我感到害怕……」螢不自覺得顫抖起來,或許是真的感到恐懼。男孩慢慢轉過身來,低下頭看著臉色蒼白的螢。

「妳要去哪?」

「隨便……不要放我一個人,我需要溫暖……」螢柔聲的說。

男孩的心底出現了一個聲音,女孩的聲音慢慢的回盪在心頭。她好像也曾說過同樣的話……總是早上一個人待在家的女孩,是不是也跟螢一樣感到寂寞無助?
這一刻,他了解到為什麼女孩總是堅持在他的懷裡睡去,因為她也不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感覺,害怕孤獨的女孩是無法自己存活在世界上的。

男孩是她的支柱、她生命的一切、她溫暖的主宰。但是如果他背叛她了……那將是如同把她推入無底的黑暗之中,唯一可以信任的人也遠離她而去了,女孩現在也正承受著這痛苦的打擊吧?
男孩的心裡感覺到陣陣的絞痛,彷彿是女孩的心在滴血。是那樣的痛楚那樣的難過,誰還可以代替她心中的缺口……

他一咬牙,撇開螢抓住他肩頭的手。

「我不能再這樣欺騙妳,妳不是她的替代品!」

「不!我是……就算我是她的替代品也無所謂,只要你能喜歡我就好。」螢毫不死心的緊抱著男孩,男孩的眼神絲毫未透露出對螢的不捨。

「我已經背叛她了,現在我不想要背叛自己的良心。」男孩完全不理睬已經熱淚盈眶的螢,他的心完全聯繫在女孩的身上。

毫不留情,男孩甩上大門離開了這棟公寓。


螢錯愕的站在浴室內,一切來得太突然了。男孩的吻、男孩的悲傷、男孩的無情、男孩的憤怒,男孩所有的情緒變化太多了,一時之間她無法接受。那些字句都是針對著女孩講的,不是她……不是她……男孩的眼神中沒有她的存在,心……更不可能,只有女孩…心中只有女孩!

感受到一切真的絕望的她……這才真正的認清了自己,她只不過是個因為失戀而想找尋溫暖避風港的女孩,這不是真愛……因為男孩剛剛離去的身影,並沒有像刀一樣刺透她的心,沒有跟前男友一樣深深的讓她難過。

只是那溫暖離去的瞬間,心中有著不捨。她把那一點不捨化成的愛意,化成了停不了的淚水。深陷在不幸的她,忌妒得到幸福的女孩,是忌妒心驅使她想要奪走男孩。
螢站在那,看著這間不屬於她的房子,她觸摸到了男孩和女孩之間那一小點的幸福,真的……真的……是真正的幸福,不是虛偽。

這就是她所想追求的,但是…不是在剝奪別人的幸福之後………

螢沒有擦乾淚水,她拿起她的口紅在鏡子上留下字句。無論如何這裡已經沒有可以容下她的地方了,不能這樣死纏爛打的賴在人家身上。她吸吸鼻子沒有留戀的打開了門。只要一踏出去……昨晚的回憶、昨晚的事情都可以忘記,一定可以的。

她踏出了腳步,離開了這棟公寓。


停止了……暴風雨停止了……換來的是一片悽涼與暴風雨過後的孤寂。男孩和女孩的心不再一起了;原本能相交於一點的兩人,找不到了那一條直線。

螢離開了……女孩離開了……男孩也離開了……這棟公寓還殘留著什麼?

只留下了男孩對女孩不變的愛……,只留下了女孩再也不願找回的溫暖……



「離開他好不好?」祐辰看著憔悴的女孩心疼的訴說。

女孩已停止哭泣,靠在祐辰的懷抱中。

「我不要再看妳哭下去,到我這好不好?」祐辰不死心,用手輕輕撫摸女孩的頭髮,那種暖暖的感覺又在女孩心中浮現。

「對不起……我做不到……」沒有迴避、沒有逃脫,女孩坦蕩蕩的面對自己的感情,她婉拒了祐辰。

「那妳打算去哪?」

「不知道……」她輕輕的搖頭,在這冷冽冬天裡。她已經無處可去了,沒有了男孩的懷抱什麼都沒有了。

疲憊到不行的女孩,眼睛已無神;那燦爛如星的雙眼被深不可測的淵黑給取代。
「……我要回家。」腦袋瓜中閃過無數個答案,她到最後才說出。

祐辰露出擔心的神色。「家?妳有家可以回嗎?」

呵呵……對啊…她還有家可以回嗎?女孩自嘲的心想,當初決定要離開家裡的是她自己,現在忽然思念起家的也是她。真是個矛盾的心理,到底什麼才是正確的決定她已經不知道了,現在只知道她是孤單一個人。

「我要離開高雄……」女孩平靜的說著。

「不!不行!」祐辰幾乎似反射性的大喊,他抓住女孩的手。深情的看著她,很喜歡很喜歡女孩;他把他所有的情感藉由眼神傳達給女孩。

「到我這……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給妳,不要離開我……我不知道沒有妳的生活會是怎樣。」祐辰抱緊女孩,一種讓女孩心刺痛的擁抱。
她閉起眼睛……面對這樣喜歡她的男生,女孩不是鐵石心腸不為所動,她知道……她自己也曾為他心動過,但是現在的心中…滿滿的,滿滿的都是男孩,沒有辦法容下任何人。

「祐辰……我也很喜歡你,只是那種喜歡是朋友的喜歡。並不是愛……一個免強的愛情是不值得的。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了,如果你連朋友都不願意做的話那我就只能消失在你的世界。」女孩的眼睛張開,堅定意志看祐辰。

他知道他的意思……他太喜歡她了,喜歡到太了解。
「不要……不要離開我的世界,我願意跟你做朋友。願意當傾聽妳痛苦訴說的朋友,只要妳傷心難過我願意以朋友的身分安慰妳;只要妳開心快樂我也願意以朋友的身分與妳分享。只要能夠與妳在一起,上天堂或下地獄都沒關係!」這令人聽了窩心的話,到了女孩的耳中卻成了字字令人心酸的句子。

「是啊…就這樣……就這樣吧……」女孩淡淡的說著。

「如果…你真的還是有可能喜歡上別人,你可以把我擺在第一個候補人選嗎?」

「嗯……」

這一次,祐辰再度把她擁入懷中。

只是不再是那深情的讓人無法荷負的擁抱,不再是讓女孩不停自責的溫暖。
是屬於一個朋友真心的懷抱,屬於一個讓人無法抗拒的真情。

「要不要去蘋蘋那邊吃碗陽春麵?」

「好啊!我好喜歡那個地方。」

想到蘋蘋可愛的笑容,女孩覺得自己的心都被暖化了。

才剛要開始,她的新生活在正要起步而已。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vis3601&aid=171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