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午夜零時女孩 4
2008/03/22 15:53:43瀏覽132|回應0|推薦2
Story.4


螢幸福的依靠在男孩的肩膀上。

「累嗎?」男孩在點起一跟香菸後,輕聲的問起被棉被裹著的螢。

「不會……」螢充滿甜蜜的回答。雖然剛經過纏綿,但是奇妙的是身心竟然一點都不
會感到疲憊,反而心中有一種實在感,這是她從未體會到的感覺。

香菸的煙味馬上傳遍了密閉的房間內,男孩漫無目地的注視著裊裊上升的煙。

「你知道嗎?我現在好高興喔……」她靠在男孩的肩膀上,手環繞著男孩的脖子。

「為什麼?」男孩放下香菸,側頭看著她。

「因為我現在跟你在一起啊……我好高興今天能夠認識你喔!讓我那麼的幸福!」螢充滿孩子氣的臉頰泛紅著。

看到這樣的她,男孩的心中充滿了罪惡感:又一個天真無邪的女人要爲他哭泣、原本屬於女孩的位子現在被這個充滿幻想的小女孩佔據著。他到底是在做什麼?明明就只是很普通的一夜情,心中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罪惡浮現。

螢那無邪的大眼目不轉睛的看著男孩的眼神,腦袋飛快的思索著男孩的想法。

「只可惜,妳只能今天認識我,到了明天一切又恢復原狀。我們要將會回到原來的彼此,不再有任何關係。」

男孩冰冷的話語打擊著螢。

為什麼他可以這麼面無表情的說著這麼殘酷的字句,所有的結果都只是只有她在幻想嗎?又是一個愛情的謊言,那她所付出的一切到底又是做什麼?螢那失神的雙眼透露著悲傷。

「是你讓我感覺到希望的存在,我不想要這樣離開你。」

男孩無神的眼睛看著眼前這處於幻想世界中的女孩,他沒有辦法對她承諾什麼;就連自己心愛的女孩都無法把握住了,怎麼可能會把這個一夜情的女子留在身邊。

「沒有為什麼……我就是不能讓妳留在我身邊,我們原本就是處於不同世界的人。妳有妳的夢想,我有我的原則;妳想待在我身邊是不可能的。妳需要一個比我還更堅強的人幫你支持的夢想的世界。」

沒有任何餘留的意味,男孩的話將意思表達的很清楚,卻也讓螢的心涼得很透徹。
那種難以形容的冰冷從男孩的眼神中傳到螢的心中。

「不!這次我很確定……我需要你的存在,所以我才把我的第一次………」說到這,她止住了。

因為男孩用吻堵住了她的嘴巴,讓她無法說出任何話來。她閉上眼,很平靜的回應他冰冷的吻。

「就以這個吻為句點吧!妳得曉得現實就是這樣……網路的世界都是虛擬但不代表美好,『一夜情』的對象沒有什麼好留戀的。我也從來沒有讓任何女人在我的房間裡過夜,因為對我來說你跟那些一夜情的女孩一樣───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客。」

螢的眼眶中迅速裝滿淚水,沿著臉龐滑落。

男孩沒有因此而心疼,他輕易的跳下床穿起地板上的褲子,手裡刁著剛剛未抽完的菸。

「不……我不要……一切都是騙局?我不要這樣……求求你……一個晚上也好,讓我在你的懷抱中睡去。」螢近似崩潰的撲倒在床上。

他彷彿看到了遇見女孩的第一次,那個掌握他心跳,處處令他思念的女孩。

「我心中的位子已有人佔去了,無法再有妳的空間……」男孩避開螢憂傷的視線,緩緩的關上房門離開房間。

「……我不要……不要再讓我變回寂寞的一個人啊───!!」房間裡只留下螢一個人獨自的哭嚎,她待在黑暗的房間裡恐懼的思索著一切。


這個不尋常的夜晚……男孩讓另一個女孩留在他的房裡過夜,女孩在另一個人的陪伴下度過了這一睌。

這一天,男孩和女孩兩個人都沒有察覺到,又一股神秘的力量正漸漸改變他們的內心,一個可怕的勢力慢慢靠近他們。


「現在幾點?」女孩在午夜場電影散場後詢問祐辰。

他看看手錶。「一點多了……妳肚子會餓嗎?」

「還好……」其實她的肚子是很餓的,但是現在女孩只想趕快飛奔回男孩的懷抱中睡覺。

看到她有點『愛睏』的臉,他自然的拉起她的手。「走吧!我帶妳去吃宵夜,那家麵很好吃喔!」

女孩沒有拒絕,被動的跟隨他坐上機車。

致命的手機音樂鈴聲在此時響起,女孩知道這麼會打電話給她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男孩。

「喂?」雖然知道是誰打的,女孩的聲音還是有點興奮。

「妳下班了嗎?」男孩那致命的魔音襲及女孩全身。

「嗯……對呀!」

「什麼時候回來?要不要我去載妳?」男孩體貼的問著。

女孩看看前面的祐辰。「不用了…我跟朋友去吃宵夜,等一下就馬上回去了!你先睡吧………」

「朋友?女的……?」他的口氣充滿了質疑。

「男的……普通朋友,剛好在路上碰到的,只是吃宵夜而已,兩點我就會回去了。」女孩交代的很清楚。

男孩聽到女孩的回答,不禁心中微微一震,但是他知道女孩既然肯跟他說實話就沒有問題。

「好!那早點回來,不要吃太多宵夜,會變胖!」

「我才不怕呢!我又不是没人要……」女孩發現自己有點說溜了嘴,趕緊停下。

「是嗎?不要太有自信,除了我以外誰敢要妳!」

一如往常的甜言蜜語,總是喜歡用認真的口氣跟她開玩笑的男孩,女孩癡迷在這玩笑般的情話中。

「你早點睡吧!剛剛才辦完事情一定累壞了,我很快就會回去的了。」

男孩忽然想起了還待在他房裡的螢;他得趕緊把她送回去才行。

「嗯……一定要回來喔!掰掰!」嘟嘟嘟的聲音,女孩和男孩結束了通話。

此時的摩托車也正放慢了速度停在一條漆黑的小巷道裡。

「這裡面沒有辦法騎機車進去,所以我們先把車停在這吧!」祐辰說完將機車停靠在7-11的騎樓。

女孩疑惑的看看四周。除了7-11商店的燈外,巷道內的路燈根本是一無用處,更添加了可怕的氣氛。

「放心!跟我走就是了……」祐辰牽起她的手,信心十足的帶著她走入陰暗的小巷。

巷弄內不是沒有住家,只是現在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附近的門戶早就熄燈了。

不!女孩心中暗自叫道。她錯了!有一戶人家的燈依然亮著,在這小巷內像引領他們的希望之光。

當他們停在那亮著燈的人家時,女孩才看清楚這是一家麵店。

「就是這了,這裡的麵很好吃喔!冬天來這裡最舒服了!」他把女孩帶進店裡。
店內的人馬上就看到門外的動靜,一個看起來年紀只有15、16歲的女生慢慢走出來。

「嗨!蘋蘋,我又來這裡吃麵了。麻煩妳,老樣子啦!」祐辰熟悉的跟女生打招呼,並且比了個二的手勢。。

蘋蘋上下打量著女孩,然後對著祐辰點點頭。

「走吧!我們進去坐。」女孩找了個位子,跟他一起坐下。

打從他們坐下後,祐辰不再說任何一句話專心的看著蘋蘋煮麵。

這種感覺讓女孩覺得這裡詭異的可怕,她也跟祐辰一樣看著蘋蘋。

只見她上上下下忙來忙去,一會切菜一下子煮麵的,女孩還真怕她忙不過來。

但是隨後她又微笑的端上兩碗熱呼呼的陽春麵。

「趕快吃吧……」祐辰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大口吃。

女孩半信半疑的也吃了一口,滑溜溜的麵條意外的吃起來可口無比。

「好好吃喔!」她不禁脫口而出,祐辰和蘋蘋相視一笑。

在這凜冽的十二月冬天裡,女孩對這碗陽春麵大為驚奇,沒想到才吃了一口就深深的被它著迷住了,並且整個身子都變得暖暖的完全沒有一絲寒冷,幸福的感覺湧上心頭。

「不錯吧!蘋蘋的手藝並不差……」他說完又趕緊吃了幾口。

女孩看著蘋蘋,她害羞的低下頭去慢慢走進屋子裡。

「其實……蘋蘋她是一個殘障人士……」祐辰等到蘋蘋走進去屋子裡後才小小聲的說。

「什麼?」女孩吃驚的說著,這個看似溫柔賢淑的女生竟然是個殘障人士。

祐辰又繼續說。「她是個聾啞人士,不會說話又聽不到。可是她會讀一點唇語,並且

她死去的母親有教她怎麼煮麵。這間小店……」他環顧了四周,女孩也注意到這店面的桌椅和設備稀少的可以。

「是他們全家的經濟來源,他爸爸是弱智沒有辦法賺錢。所以她只好開這家店來養她爸爸。」

「難道她沒有別的親人了嗎?」

「她的親戚們都不願意照顧他們,這是我聽她附近的鄰居說的。這家小店根本賺不了多少錢,而且位置又這麼的偏僻。我一個星期偶爾都會來這裡吃麵,雖然這裡很簡陋,但是很奇妙的是來這裡我的心就會安定下來。蘋蘋所煮的麵往往都會讓人感到溫暖。」

女孩同意的點點頭,她剛剛所感覺到的就是蘋蘋煮麵的用心。

兩個人話停止,默默的吃著麵。


「蘋蘋!我們把錢放桌上,先走囉!」祐辰打開房子的門一個字一個字對蘋蘋慢慢說。

蘋蘋慢慢走出來,對他們倆個微微一笑又點點頭。

「蘋蘋!掰掰!」女孩舉起手跟她再見,她了解女孩的意思也對她揮揮手。

「我送妳回家………」祐辰又抓起女孩的手走巷道的出口。

女孩又情不自禁的看了蘋蘋和小店,她看到蘋蘋收下錢緩緩的走入屋裡的樣子。忽然感到一陣心酸,她看到蘋蘋的背影透露了無法用言語表達出的孤獨與悲傷;

她是如何扛下這麼重大的責任,一個才不過十五出頭的女孩子因為出生的缺陷就讓她的青春年華這樣渡過?在這寒冷的十二月夜晚,女孩透過微弱的路燈發現蘋蘋收下錢的那隻手整個因凍僵而紅起來,看了真叫人心疼。

好像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一個人因為剛來高雄而孤獨的流落在街上無家可回,到最後是一個人把她帶回去,將她帶回到一個她夢想中的溫暖國度。原本因為寂寞而破碎的心,因為那個人又重拾了回來。

她腦海中那模糊的身影又出現了……搖搖晃晃像燭光般的影子慢慢湊出人形,男孩那微笑的樣子就在女孩的眼前。她忽然感覺到眼眶濕潤了……世界安靜了下來,一道溫熱的水滑落到她的臉龐。

「………」祐辰發現了女孩的淚如雨下,他什麼也沒說當作沒有看見,卻用力的握緊了女孩的手。

女孩用充滿眼淚的眼睛望了他一下,也緊緊的回握著他。



男孩筋疲力盡的倒癱在沙發上,任憑他怎麼苦口婆心的勸說螢就是死鎖著房門不願出來。現在已經快接近女孩回來的時間了,男孩沒有時間跟她耗下去,而且體力之前消耗太多也越來越想睡了。

「螢!妳快點出來,我先把妳送回去,明天我們在好好聊聊好不好?」男孩輕輕的敲著們。

「不要!你要把我送回去,你不希望我待在你身邊。」螢的體力也支持不住,她趴在床上用盡全力回話。

「你最好考慮清楚,我女朋友快要回來了!妳快出來!」

不說女朋友還好,螢一聽到男孩的女朋友整個臉瞬間變蒼白,心狠狠的被抽了一下,感到劇烈的疼痛。

「我就待在這等她回來!我要讓她知道我也跟她一樣需要你,一樣愛你!」螢任性的喊著,隨後拉起被子躺在床上。

男孩聽到她的回答輕輕搖頭,真是個不知天高地厚沒見過世面的小女娃,這樣就叫做『愛』嗎?不懂…小女生的世界他不懂……他只知道要遵守他的原則。

「隨便妳好了!不過你這個理由說出去肯定被別人取笑的,世界上已經沒有所謂的一見鍾情了,誰會相信妳第一次看到我就愛上我,甚至肯愛我愛到死呢?這樣的話現在已經不流行了,妳另作打算吧!」男孩離開房門,躺在一旁的沙發上倒頭就睡。

螢被男孩的字字句句傷到了心,她死握住被子暗自哭泣。世界上一定還有愛的,她相信男孩一定也會愛上她。

反覆的思考只是加重了疲累,螢漸漸也承受不了瞌睡蟲的襲擊深深睡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vis3601&aid=171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