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午夜零時女孩 3
2008/03/22 15:51:45瀏覽179|回應0|推薦2
Story.3

男孩緊握著手機,腦海中不斷盤旋女孩清脆的聲音。
跟他約在高雄火車站的寂寞女孩,安安靜靜的在旁等候著他;她是一個很溫柔乖巧的女生,綁起來的馬尾難掩她高貴的氣質。
打從男孩在人群中找尋她時,第一眼就確定她是寂寞女孩。因為她真的很符合那個名字,在她溫溫儒雅的氣質中,有不為人知的寂寞。男孩看得出來她是個没什麼見過世面的小女孩,應該還是個處女……


「你打給你女朋友嗎?」站在她身旁的寂寞女孩溫柔的問。
「嗯……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男孩毫不掩飾,臉上露出喜悅的神情。
「是喔?真是羨慕你!」
「怎麼說?」
寂寞女孩避開男孩的視線,將頭撇向別處。
「我……昨天剛跟男朋友分手……他是我的初戀對象,我高二開始跟他交往的。」
「然後呢?」男孩靜靜的聽著。
「原來我一直都是別人的第三者。我直到昨天才知道的,他跟我提出分手,沒有辦法……我只是一個傻氣的女孩子,根本没想過原來幸福美好的背後竟然有著這麼可怕的事實。跟他一起去看星星……都是我一個人孩子氣的夢想。」她張開雙臂,好像想把夜空抱在懷裡般。
「難怪妳叫妳自己寂寞女孩,因為妳也害怕在夜裡只有自己一人的寂寞。」
寂寞女孩微微吃驚,男孩那輕浮的外表之下竟然也隱藏了一顆需要人關愛的心。
「對不起…跟你說這種無聊的事,只是看到你網路上用的名字讓我的心理產生了共鳴。」女生眨了眨眼睛,男孩注意到她濕潤的眼眶。
「不……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約出來彼此見面。就是爲了找人填補心中那缺失的洞,訴說自己的委屈。不是嗎?」
他輕輕的抱住她,讓她的頭可以依靠在他的肩膀上。
「………」寂寞女孩低下頭,沒有哭……但是強忍著淚水的感覺,讓男孩心酸。
「走吧……我陪妳一起去看星星,在一個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地方。」
男孩牽起她的手,緊緊的握住。
「我們要去哪?」寂寞女孩不安的坐在機車後座。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我現在要帶妳去實現夢想!抓緊了……」男孩加速油門,奔馳在馬路上。


機車最後停駛在大坪頂的山頂上。
「這裡是?」寂寞女孩拿下安全帽。
「啊?妳不知道這裡喔?對了,妳是住在市區的。這裡是大坪頂,這裡可以看到很美的星星喔!」
「在哪裡?」女生興奮的向天空張望。
男孩握住她的肩膀,將女孩的方向轉了180度。
「呐!現在……請看全高雄最美的『星空』。」
「哇!」寂寞女孩忍不住發出讚嘆聲。

映入眼前的不是滿天的星斗,也不是銀白色的星雲。是點點的燈火光,雖然比不上星光的夢幻浪漫,卻比星光來得耀眼燦爛。
市區的燈光從山頂看下去,形成一幅美麗的夜景圖。遠方的大樓、住處的燈光和黑紅色的夜空,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耀眼奪目。寂寞女孩目不轉睛的看著這片『星空』;男孩微笑的看著她那燦爛的笑容。

「妳在看看天空!」
寂寞女孩順從的往天上看去:銀白色的星群就灑在夜空上。大的、小的、白的、紅的………點點的星光一閃一閃。星兒們聚集在一起成一條銀白色的光帶。
「好漂亮喔……真的!」
「喂!妳男朋友平常都怎麼叫妳啊?」男孩假裝不經意的問起。
寂寞女孩陶醉在這樣的美景之中。
「他?他總是叫我……螢。」寂寞女孩幸福的回憶起以前的往事。
「是嗎?那……」
男孩抓住她的肩膀,寂寞女孩撲倒在男孩的懷裡靠在他旁邊。
「閉上眼睛……」男孩溫柔的說著。
聲音很輕很輕,好像風一樣。寂寞女孩乖乖的閉上了雙眼,靠在男孩的懷裡。
「我現在是妳的男朋友……我是妳的男朋友…男朋友…」男孩半催眠似的對螢訴說。「螢……對不起!讓妳受苦了……我最愛的人就是妳了。」男孩像哄小孩子把螢抱在懷裡。
「張開眼睛!」
螢慢慢張開眼睛,男孩溫柔的笑臉和一大把玫瑰的花束在她眼前。
「這……這是?」螢感到眼睛漸漸糢糊。
「這是送給我最心愛的人──螢!」男孩淺淺的微笑勾起了螢悸動的心。
男孩那不可觸及的多情,讓螢的心感到刺痛和充實。
「我……我……我也很愛你!真的……」螢一個箭步衝向前去抱住男孩的脖子。
「是啊…就讓我們永遠的這樣下去吧!」男孩低頭俯吻螢的唇。

羞澀的螢慢慢的接受男孩,也跟著回應著他。
螢緊抓著男孩的脖子,怕自己被這神秘的愛漩渦給吸進去。
男孩盯著螢泛紅的臉,腦海中浮現的是女孩甜美的笑容;
他忽然盲目了……為什麼自己可以在每個晚上親吻著不喜歡的女人,而卻又那麼渴望心愛的女人的溫暖。他有時候會在夜晚忽然清醒,看著身邊的女孩,確定他在自己身邊才又安然睡去。
到底是為什麼?每個晚上固定的找尋女人已經成為他生活的作息,他卻依然感到不滿足。心中那個空洞並沒有因此被補平,反而越來越擴大,已經慢慢擴及到了全身。
男孩停下了吻……螢注意到了,滿臉通紅的看著他。
「你……?」
「噓──不要說話……。」男孩將她抱進懷裡,讓她躺在自己的胸膛。
螢輕輕的閉上眼睛,她從男孩的懷抱中找回了遺失的美好。


一個人走在街頭,竟會如此的寒冷。
十二月中旬,附近的商家已經開始有著濃濃的聖誕節氣氛。五顏六色的七彩燈飾、聳立在街頭的高大聖誕樹,女孩一個人悽涼的站在街上。

「要是能下雪,不知道該有多好。」她抬頭望天期盼的說著。
但是台灣的天氣除了高山以外,要下雪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每年女孩都只能看著日劇中男女主角在大雪裡的模樣,她心裡暗自期許著有朝一日要和男孩一起去日本看雪。但是究竟會是多久以後的事,女孩不敢奢想………
「嘿!妳一個人嗎?」男子搭訕的聲音從女孩旁邊響起。
「不……我等人。」女孩平靜的回答。
對於這種向前搭訕的男子,女孩已經很有自己一套對付的方法。
「別這樣嘛……有沒有空?跟我去喝一杯如何,我請客!」厚臉皮的男子並沒有打算放過女孩。
「很抱歉…我並不想!」女孩失去耐性,轉身離開。
「喂!等一下,小姐……」無聊男子抓住她的手。
女孩轉過頭去怒視著他。「你……請你……」
「放開她!」一個低沉的聲音吼著。
就在同一個時間,無聊男子識相的放開了女孩的手。
「你在對她做什麼?」一個身高出眾的男生看著無聊男子。
「没……没事…沒有什麼事,我先走了。」男子緊張的拔腿落跑。
男生轉過頭來,輕聲的問著女孩。「妳有沒有怎麼樣?」


女孩這時候才看清楚男生的臉……她認得他。


隔壁班身高最高的男生,是女生群裡面備受注目的對象,也是曾經讓女孩心動的人──徐祐辰。
「……謝謝你……」
「這麼睌了,妳一個人怎麼在街上逗留?」祐辰眼中盛滿了溫柔與愛慕。
「我剛下班不久,有點無聊在街上逛逛。」女孩雖然輕描淡寫的代過,卻難以抹滅她孤單一人的事實。
祐辰細心的看著她,小心翼翼的問。「妳男朋友呢?」
「他?大概在家吧……」她的腦海中,是心愛的男孩以及來路不明的女子。
忽然有一股心酸,叫女孩喘不過氣,眼淚眼看就要不爭氣的墜落了。
「要不要我送妳回去?」祐辰發現女孩的不對勁。
「不用了……我自己有車。」女孩輕輕的搖頭。
女孩慢慢的轉身離開。祐辰猶豫了一下,上前抓住女孩的肩膀。
「妳……要不要跟我一起逛逛?」他漲紅了臉,眼睛不敢直視她。
「你這樣和剛剛跟我搭訕的男子有什麼不同嗎?」看到他尷尬的樣子,女孩淺淺的露出微笑。
「走吧……要去哪裡?」
祐辰一臉傻樣的呆在原地。「啥?啊……妳說什麼?」
「你不是要帶我去逛逛嗎?走吧!」看到他的傻氣,女孩没好氣的說著。
「啊…對,我騎摩托車載妳。」他趕緊抓起女孩的手。
從手中的溫度,女孩感覺到了屬於祐辰的溫柔。他緊緊的握住了她的手,好像也把她的心給緊緊的牽住了。
這一瞬間……女孩心動了,男孩的身影不知道跑到哪裡了?

真的……無庸置疑,有一個人填補了你的位子,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需要你。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vis3601&aid=1717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