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午夜零時女孩 2
2008/03/22 15:50:23瀏覽163|回應0|推薦2
【Story.2】

中午刺眼的陽光照射在公寓內女孩的臉上,女孩長長的睫毛動了動,微微張開眼睛。
「………」四周很安靜,男孩早就離開了,又到了中午……
女孩疲憊的揉揉睡眼惺忪的雙眼,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機。

你有3通未讀簡訊
手機畫面顯示出幾行字,女孩一個一個看。

親愛的小寶貝,該起床囉!別再睡懶覺了…

男孩滿滿愛意的字句出現在手機畫面上,女孩臉上綻放出笑容。
雖然只是普通的文字,只是男孩慣例傳給她的簡訊,但是女孩看到簡訊還是難掩喜悅的心情。她打開衣櫃拿起幾件衣服走進浴室,男孩早上剛換好的衣服就丟在置物架上,女孩體貼的把衣服拿起,丟入洗衣機。
還不到二十幾歲,女孩現在已經像個家庭主婦般。她輕巧的拿起吸塵器打掃這打掃那,又將洗好的衣服抱到陽台去曬,廚房裡堆積如山的碗盤也經由女孩的勤快變得乾乾淨淨,女孩讓原本亂遭遭的房子變得煥然一新、一塵不染。
此時手機的鈴聲響起,女孩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去接。.

「喂……」女孩的聲音很細很細。
「起床了啊?」男孩悅耳的聲音從另一頭傳來。
「嗯……你什麼時候走的?」
「早上大概七點多左右吧!今天一大早就有課嘛……晚上我會回家吃飯的啦!」
「那你想要吃什麼?」
「我……想要吃妳……」男孩甜甜的說著。
女孩頓時臉紅。「不要亂說啦!快點決定,我等一下也要去上課。」
「好啦!好啦!不鬧妳了,我想要吃火鍋。可不可以?」
男孩撒驕的聲音另女孩腦海中浮現他的模樣。
「沒問題!當你一回來就有香噴噴的火鍋可以吃了,要早點回來喔!」
「太棒了,掰掰啦!」
「嗯……掰掰……」女孩結束通話。
她幸福的笑著,在鏡子前面打理了一下,開開心心的拿起錢包離開公寓。
門又碰的一聲關上,公寓又跟往常一樣安靜得讓人害怕……


生鮮超市內,剛下課的女孩背著包包精挑細選的看著火鍋材料。
「嗯……56元喔……啊!這個…這個……只要48元!」
女孩和男孩的同居生活一直都過得很貧窮,雖然他們真的很節儉很節儉了,卻還是會有一兩天餓肚子的事情;可是這樣的貧苦生活卻又幸福的令其他人羨慕不已。
午後的陽光灑落在熱鬧的街道上,女孩拿起一袋一袋的火鍋材料走向回公寓的路途上。
「需不需要幫忙啊?漂亮的小姐?」
拿著重物的女孩,背後傳來活潑的聲音。
女孩轉過頭去看,男孩親熱的給她一個吻。
「這是妳跟我換的代價,現在我幫妳拿吧!」男孩俏皮的說著。
看著他淘氣的臉,女孩微笑的什麼話都不想說了。
「小心啦!那包裡面有凍豆腐!」
「哎呀!糟糕……我把雞蛋打破了……」從塑膠袋中流出黃色的液體。
「快點回去把衣服擦乾淨,你怎麼這麼粗魯啊?」女孩責備著說道。
「全部給我拿吧!看看妳的手……」
男孩指著女孩細細手指上塑膠袋留下的痕跡。
「不行啦!等一下還沒走回家東西都被你用壞了。」
女孩固執的搶回男孩另外一隻手的塑膠袋。
「欸…妳……」男孩氣得不知道說什麼。
「你不想吃,我可是想要吃的喔!」她吐吐舌頭。
「……算了……快點走吧!」
男孩心愛的女孩享受著短暫的幸福;女孩心愛的男孩心疼著女孩的手。兩個人肩並著肩走在黃昏的街道上。


「哇!好滿足喔!」男孩誇張的躺在地板上。
女孩微笑的看著他,收拾桌面上的殘餘。
「看看你,吃飽就躺的可是會變胖的。」
「沒關係啦!我有本錢可以胖。」男孩捏捏手上根本捏不起來的肉。
「你如果變胖的話我就不喜歡你了。」女孩一邊洗碗一邊對男孩說。
「妳……不喜歡我?有可能嗎……妳一定會捨不得!」
男孩慢慢爬起來,走向廚房的女孩。
「你要幹什麼啦!我在洗碗……」女孩疑惑的看著他。
「就算你不會捨不得,我也會捨不得妳……」
男孩一把抱住女孩,將她摟進懷裡;女孩被動的躺在男孩的懷抱中。
習慣性的賴在他的擁抱中,但是他也習慣性的抱著她。
彷彿時間是靜止流動的,就這樣慢慢的慢慢的消逝在他們身邊。
「你害我弄得全身都是泡泡!」女孩向男孩抗議。
「對不起……我只會說甜言蜜語。」
這一句話,兩個人都沉默。
「是啊!不知道多少女孩被你騙去。」女孩輕輕的用泡沫劃過男孩的鼻子。
男孩聽得出來女孩話中所帶的刺。
「妳也是其中之一。」
「沒錯……我不否認,我也是你的『戰利品』之一。」
女孩推開他的懷抱,將泡沫用水沖掉。
「但是妳是……我最驕傲的戰利品,就算拿十個也抵不過妳一個!」男孩放開她。抬頭看看時間,準時的坐在電腦桌前打開電腦。
女孩朝他的方向望去,知道他在做什麼。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希望真的是你的『唯一』…」她喃喃說道。

垃圾車叮叮噹噹的聲音從樓下傳來,女孩拿起機車鑰匙和垃圾走向門口。
「掰掰!注意安全,早點回來喔!」男孩雖然盯著電腦螢幕,還是叮嚀著女孩。
女孩看看他。「嗯…掰掰!」
門關上,女孩和男孩的心也隔開。
「有沒有人願意與我渡過美好的夜晚……?」男孩一邊唸一邊將字用鍵盤KEY入電腦。
忽然在聊天室中,一個女生回應男孩的問題。

>寂寞女孩:我是寂寞女孩。有興趣跟我一起在晚上數星星嗎?
男孩目不轉睛的看著對方從別處傳來的訊息。

>孤獨男孩:如果妳願意的話,我願意帶著玫瑰的花束與妳數星星。
鍵盤快速的飛打著,男孩將字傳給別的女孩。

>寂寞女孩:你覺得在哪數星星比較好呢?

>孤獨男孩:在能夠看到妳美貌的地方,數著千百萬顆的星星……

>寂寞女孩:等一下高雄火車站,我用最美的樣子去見你。

>孤獨男孩:而我……將會帶著我的玫瑰花束去找妳。

寂寞女孩下線中‧‧‧‧

男孩心滿意足的看著電腦螢幕:又搞定了!今晚不會孤單。
他輕鬆的哼著歌,整理等一下會用到的臥房,心情愉快的走出公寓。

工作中的女孩抬頭望著店內的時鐘。
指針指著8:25分,照慣例:男孩現在正跟某個女生在他們倆的房子內。
「小姐,這件衣服有小號一點的嗎?」顧客的聲音喚回了女孩的意識。
女孩馬上換上業務式的笑容。
「有的,請您稍等一下!」她輕切的幫顧客找到想要的衣服。
「總共是289元,謝謝您的光臨!」
看到顧客心滿意足的離去,女孩的心中有說不出的欣慰;這就是她為什麼一直熱愛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
「什麼時候下班,我帶妳去六合夜市吃宵夜。」一個男孩子的聲音。
女孩順著聲音的方向轉過頭去。
是小丘……這一個月來猛對她獻殷情的無聊男子。
「我不想吃宵夜。」她輕描淡寫的說著,話語中也透露出了她對小丘的不耐與不願多談。
但是畢竟都死纏爛打一個月了,小丘怎麼會就這樣放棄和女孩接觸的機會。他假裝沒有聽出話語中的不耐,還是陪上那噁心的笑臉對著女孩傻笑。


「那沒關係!我送妳回去,一個女孩子半夜騎機車太危險了。明天下午我在順便送妳來上班。」
「我覺得跟你在一起比較危險……」女孩毫無顧忌就把心中的話說出口。
有人說漂亮的女孩不一定會吸引別人的目光;但是像她這樣聰明反應靈敏的漂亮女孩,叫小丘不爲她癡迷也難。
「哈哈哈!我就喜歡妳這點,真是可愛……講話一點都不兜圈子。」
不要生氣…沒什麼好發脾氣的,只是一個死不要臉的人而已……女孩的心中如此反覆說著這句話。
一個救命的聲音,打破了女孩和小丘之間瀰漫的不安氣氛。
「對不起,我的手機響了。」LOVE SONG的40和絃鈴聲響起。
男孩的手機號碼和名字顯示在畫面上,小丘滿臉不屑的看看手機。女孩心裡暗自祈禱,希望白目的小丘趕緊打消想追她的念頭。

「喂…?工作做的如何啦?老婆……」男孩甜情蜜意的肉麻聲音遠自另一端而來。
「怎麼…我的〝職位〞又改變了,現在變成老婆了?」
男孩停頓了幾秒。「當然了,我心愛的老婆,工作辛苦了!也希望妳可以體諒妳親愛的老公嚕~」
「少裝可愛了,你到底有什麼事?」女孩直接了當的進入主題。
「沒有什麼事啦……只是忽然有點擔心妳,我有一種好像妳會離我而去的感覺,我很捨不得妳離開我的……」
「白痴!你跟身旁那位可愛的美眉演偶像劇就好了,我現在還要上班!」
雖然說女孩從來沒有過問過男孩一夜情的對象,但是她還是很在意每天晚上跟男孩上床的人是誰。
「這不太好啦……今天這位女生可是很乖的呢……」男孩小小聲的說道。
「你別欺負人家就好,我要關機了。現在上班,老闆會罵我的!」
「啊!等一下,等一下!妳之前不是說有個小丘在追妳?妳會不會跟他在一起?」男孩慌張的問。
女孩猶豫了一下,確定小丘在隔壁店內挑選衣服,才小聲的跟男孩說。
「除非火星人侵入地球,否則我這輩子絕對不會看上小丘這種人的。」她笑了笑。
「呼──那就好!好了,没事了!掰啦~」
「再‧見‧啦‧老‧公!」女孩一字一字慢慢唸出。
嗶的一聲,女孩將手機關機。她知道……因為剛剛那句話,男孩今晚的心又會歸屬在她身邊。
「講完了嗎?」才剛放下手機,小丘那已經看到膩的臉馬上自動又送上眼前。
「嗯…我男朋友等一下要來接我下班。所以我不能跟你出去了,抱歉!」
小丘的臉上寫滿了失望,但是隨後又掛上了微笑。
「那沒關係,明天晚上我們在一起出去吧?」他期盼的看著女孩。
「好吧……再看看好了…」女孩趕緊掩飾心中不愉快的感覺。
「那就這樣,掰掰啦!」他開心的離開店裡,對女孩揮手道別。
女孩免強微笑,也對著他揮揮手。
「看來今天晚上會是個很沉悶的夜了……」女孩手托著腮幫子,獨自盤算著如何消磨今天這個夜晚。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vis3601&aid=171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