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我懂事以來,我就壹直以為
2014/03/06 15:26:20瀏覽447|回應0|推薦0
人生旅途就像是壹枚銀幣,存在兩面。——題記


人活壹世,很多事情都是在體驗中,直到妳落下塵土,也只有在妳落下塵土的時候才真正完全懂得人生存在的意義。


看了壹篇文章,使我很有感觸。講述了壹個殘疾人的鬥誌生活,他在痛與別人的目光當中卻是活得如此快樂,如此的堅強,令人震撼。他曾說:為什麽總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裏呢!路是自己在走,只有自己強大起來,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


他的精神堅強是令多少人佩服,而想想我們自己,比起他,自己是多麽的優越,有的還不滿足,遇到壹點小事還在抱怨,埋怨。有時候我們真應該反省自己的對錯、得失以及做法準則,文言文裏說:吾日三省,這也是很好的方法做人,那樣的話,這個世界就多壹點公德之心、仁愛之心、大愛之心了。


如今社會,誰在聽那些大道理,大家都只在想,怎樣把錢掙到手,個個耍心機,圓滑。的確,這個社會如果不耍滑,妳也就掙不到錢了,人不能太過耿直,分人而定,不然永遠都只在別人的鼻下生活,別人把妳賣了妳還幫別人數錢。


生活中有很多列子歷歷可見。有些事情需要我們自己去懂得,懂得如何去處理某些關系,某些事情。不要等自己到了最後的時刻才真正明白,那就為時已晚了。


我們的生活就像是壹部電視劇,有激情,有感動,有悲傷,也有歡樂,就因為有那麽多的片段,生活中才會充滿色彩,令人回味無窮。


生活中的起落是誰也說不準的,有四個字是任何人都無法解釋的,那就是“世事無常”有誰能夠預知下壹秒會發生什麽呢。過完了今天,妳不能預知明天,或者是後天的的路程。


在人生旅遊中,有很多事情的確是很無奈,有時候左右為難,但總會有辦法去處理,因為方法總比困難多吧,有困難就需要解決的,這是相生相克的。人生路途說遙遠也不遙遠,時間總會在不經意間悄悄經過,魯迅曾說:“時間就是生命,浪費時間等於在浪費生命。”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壹去不復返,相信這個道理誰都懂得。


但是經過我的經歷,我的體驗,感覺現在這個社會不是講道理就能解決壹切的問題。有時候就是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說不清,這還需要講理嗎?所以人不能太過死板,遇到什麽事情要靈活變通;是什麽事情就用什麽樣的方法解決,方法是人想出來的,而不是別人給妳規劃好,讓妳去做的。現在是法治社會,但很多事情還是不能靠法治解決的。總之壹句話:做什麽事情都要明智。


從我懂事以來,我就壹直以為:人從生下來就是來受痛苦的,感受生活百態的。人總是在經歷多次挫敗才能懂得,經歷很多的磨難才能明白,經歷很多的欺騙才能學乖,經歷······,才能了解到生活中的樂趣,生活中的多彩,人生的價值所在。 本土最南端  這個女人還會和你廝守一生嗎? 那時我和所有生活優越嬌生慣養的無知少年一樣 しかし僕の回りには 美味しく 你要做一個勇敢的女子,為愛走天涯。 作為一個事業成功的男人,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高齢母の料理当番。 興味があ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1154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