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到淡水
2007/09/29 18:23:20瀏覽457|回應0|推薦40

昨天下午向公司請了個假

不為什麼

只想出去走走

順便想想我們之間的問題


想說這樣的日子

應該人不多吧...

但要去哪裡....

心..沒個定案

但仍搭著火車前往台北的方向

在下車的那一刻

決定了

就去淡水吧..

天氣這樣好

應該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吧..


下午2:30左右來到了淡水

那驕陽正猛烈地灼燒著萬物

於是我躲入一間在捷運站對面的MOS

有點倉皇有點凌亂

所以也亂點了我的午餐

呵呵..一份沙拉..一份黃金薯...一杯抹茶拿鐵

飽的讓我失去品嚐淡水許多美味的機會...


下午4:00

豔陽依然高照

看著還在高空的陽..

便決定先去附近晃晃

到點再去岸邊拍攝夕陽


再附近有一條英專路..

往裡看似乎相當熱鬧

便走了進去看看

雖然小小的一條街

也不輸給淡水老街

人潮也還算多..

看到一間飾品店

挺可愛的感覺

但沒有勇氣上去瞧瞧

就怕只有我一個客人挺怪的

就好像我和你之間一樣

始終沒有勇氣再向前跨進一步


下午4:30

走向了渡船頭

買張來回的船票

想到對岸看一看

或許那裡的夕陽會更美

上了船之後

不免有些埋怨

怎麼..今天不是假日吧

為何有一堆情侶出現在我的眼前

真是....有點小小感傷丫 ...

等了一會兒

船終於開了..

過了一會兒

船也到岸了

下船之後才發現

這裡..拍不到夕陽..

於是在這八里左岸

隨便地拍了一些生活照

便飛快似地再奔向那船..

還好..還來得及搭上將折返的船


傍晚5:00

用散步的心情

慢慢地走向榕樹岸邊

開始等待

夕陽的到來

如同釣客等待魚兒上鉤的心情


傍晚5:20

艷麗的陽

開始收起那萬丈光芒

緩緩換上另一襲

更令人為之動容的光采


5:28

陽已漸漸沈入海裡

如同永恆的童話

無法破除的信仰

我見到了

第一次見到了

夕陽沒入海裡的畫面

怪不得今天人潮這樣多..


6:20

揮別了仍然熱鬧不已的淡水

拖著起水泡的腳

慢慢地走向回家路上

回到鶯歌

天也黑了

習慣性地抬頭往上看..

呵..今天真的很豐收

看到許多久違的星星

正在向我 say hello

雖然今天被太陽燒的很累..

但辛苦是有代價的,是不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lie460912&aid=126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