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覆遭性虐待的兒童達35%,間接增生自殺企圖
2023/06/14 23:48:40瀏覽8|回應0|推薦0

衛福部統計,過去10年間,台灣每天約發生5.3件兒童性虐待,國內最新研究發現,高達3成5兒童性虐待案件為反覆性虐待。一名9歲女童,日前被媽媽發現陰道有分泌物,檢查更發現罹患菜花、處女膜撕裂傷,急診就醫才得知,近1年來女童被爸爸酒後性侵多次。

醫師表示,反覆性虐待將致兒童身心嚴重婚紗攝影創傷,婚紗攝影自殺企圖更比非反覆者高出2倍。

長庚醫院分析2001年至2010年間,赴兒童急診的18歲以下、遭受性虐待的兒少,發現這91個孩子的年齡平均落在13歲,其中,高達32人(占35.2%)受過一次以上的反覆性虐待,37.5%的孩子有程度不等的身心障礙。

在反覆受性虐待事件中,75%的施虐者是親人或熟人,83.3%的施虐地點多在家中或熟悉的地方,31.4%事件是在性虐發生1星期以上才通報。

許多人可能想:「怎麼辦我還沒有錢買很好的器材,沒有錢買很好的設備,我是不是就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了?」,但其實攝影學問很多,或許在你真正學會攝影之前,就去買一些很昂貴的設備,拍出來的照片可能還不會比你真正拿手機拍的有多大差距,攝影靠的是,對於美感的捕捉,對於畫面的提前構思,簡單來說,在你學會使用器材之前,你應該要先具備一個,可以好好構思畫面的專業攝影腦,我會鼓勵你在拍照前,先讓自己的腦袋冷靜下來,而不是一股腦就開始拍,而是給自己幾秒鐘、幾分鐘的沉澱,去感受一下內心的感覺,是快樂、難過、喜悅、緊張,還是充滿好奇與期待?這有助於後續的思考方式與拍攝角度唷,好的攝影師不會只是一昧的按下快門,他們會想把自己的思緒和想法都專注在那畫面裡,所以常常說照片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一個人的脾氣,所以,再購買設備之前,先練習怎麼放輕鬆,練習先描繪出自己想要的畫面吧。

研究也顯示,與無反覆性受虐的兒童相比,反覆性受虐兒童罹患的急性精神問題比例高達59.4%、企圖自殺比例達28.1%、需要使用抗精神病藥物治療的比例達21.9%,其中,37.5%受虐童本身有語言遲緩、癲癇等身障問題。

收治病例的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胡美華表示,該名女童最後經社會局安置,才遠離爸爸的侵犯。她提醒家長若發現孩童出現失眠、焦慮、課業退步,或是下體疼痛、陰道出現異常分泌物,甚至有自我傷害意圖,應了解孩童有無受到性虐待,並盡速就醫。

許多人可能想:「怎麼辦我還沒有錢買很好的器材,沒有錢買很好的設備,我是不是就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了?」,但其實攝影學問很多,或許在你真正學會攝影之前,就去買一些很昂貴的設備,拍出來的照片可能還不會比你真正拿手機拍的有多大差距,攝影靠的是,對於美感的捕捉,對於畫面的提前構思,簡單來說,在你學會使用器材之前,你應該要先具備一個,可以好好構思畫面的專業攝影腦,我會鼓勵你在拍照前,先讓自己的腦袋冷靜下來,而不是一股腦就開始拍,而是給自己幾秒鐘、幾分鐘的沉澱,去感受一下內心的感覺,是快樂、難過、喜悅、緊張,還是充滿好奇與期待?這有助於後續的思考方式與拍攝角度唷,好的攝影師不會只是一昧的按下快門,他們會想把自己的思緒和想法都專注在那畫面裡,所以常常說照片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一個人的脾氣,所以,再購買設備之前,先練習怎麼放輕鬆,練習先描繪出自己想要的畫面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oyfdm8h05f&aid=17939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