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按鈕
2012/03/22 17:40:00瀏覽561|回應2|推薦1

生活中,總有遇到需要選擇按鈕的時候。

 

在電梯前,選擇要按往下的按鈕?還是要按往上的按鈕?

 

當要下樓時,我們總是自然地按了往下的按鈕。而要上樓時,也自然而然地按了往上的按鈕。大部份時間,電梯總是很聽話且盡職的上上下下,有些較人性化的電梯還有語音通報。

 

昨天在電梯口碰巧遇到四樓的鄰居,打完招呼後,他很自然的按了往上與往下兩個按鈕。其實我已知道他每次都會同時按兩個按鈕,仍裝做若無其事的閒聊:「你要到停車場?」他回答說:「我要上樓」。電梯悄然到來,鄰居進電梯後按了四樓的按鈕,電梯門很合邏輯的合了又開又合上。沉默的氣氛總是讓人很不自在,為了找話題,我說:「其實要上樓,只要按往上的按鈕就可以了,不必同時按兩個按鈕。」鄰居很自然的回應:「按往下的按鈕是要叫電梯下來載我,按往上的按鈕是我人要上樓;只是有時搞不清楚到底是要叫電梯下來,還是要讓電梯載我上去,所以通常兩個按鈕都按。」

 

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的思考模式或邏輯判斷都各有不同。要往上,所以按往上的按鈕。要往下,所以按往下的按鈕。到底按鈕是一種程式設定?大眾習慣?還是某種制約行為模式?

 

為什麼不能兩個按鈕都按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nardsim&aid=6246697

 回應文章

ஐ欣情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12/03/23 13:35

不按自己的樓層?

他是想說要讓你先回家還是他自己不知道要按啊?(還是他想說反正你會幫他按?)

要是遇到像我這種不敦親睦鄰的人的話

那他不就要在樓梯裡呆一整天了?ROES冏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ஐ欣情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2 17:49

兩個都按就要等電梯多開關一次

浪費時間咩奸笑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Leonard Sim(leonardsim) 於 2012-03-23 00:13 回覆:
我教這位鄰居搭電梯的技巧n次後就決定放棄了,有點無奈...我還有遇到有位鄰居每次進電梯後,從來都不按自己樓層按鈕,弄到後來我只好主動幫他按他的樓層按鈕,要不然他每次都會發呆的陪我上樓後,等我出電梯時幫他按他的樓層按鈕才能讓他順利回家,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