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T.
2011/09/15 17:02:16瀏覽238|回應1|推薦3
有天晚上東想西想睡不著覺,想說乾脆翻一翻舊相簿,重溫舊夢後再睡,沒想到竟然翻到一位特殊朋友的照片,再一次觸動許久沒有被開啟的記憶。那是E.T.的照片,其實不真的是外星人,而是一位極為特殊的朋友,我們相識過程有些類似E.T.外星人中的電影情節。

年輕時,有次接到一通電話,話筒另一端是個陌生的女聲。我記得自己是耐住性子也很有禮貌的與她交談,猜了老半天也猜不着對方是誰。她直明來意想和我在電話線上交朋友,沒想到當年少不更事的我竟然很單純的就答應了。這女生知道我的名字、電話及一些細節,但我對她可是一無所悉,交友總得有個稱呼才行。她要我幫她取個名字,我想了想,因為是不明人士,不是不明飛明物體,就叫E.T.好了。從此她就自稱E.T.,但我們可不是用外星語言溝通。

E.T.與我通話近3個月,每次都是她主動打電話給我,每次最少聊一個小時以上。其實我並沒有E.T.的電話號碼,所以也就無法主動找她,因此聊天的通話費都由她買單。二人也就開始天南地北的透過話筒聊著彼此興趣、工作、運動、旅遊等事,交談中當然不忘拼湊各種資訊,知道她剛從外地唸書回來,認識的朋友不多,想交個可以聊天的朋友,E.T.說她曾經在路上見過我幾次,但我仍一直猜不透她是誰?交談中僅僅知道E.T.的姓氏很特別,名字與一首英文老歌歌名相同,唯一確定的線索是她妹妹認得我,按照妹妹側面的觀察及了解,認為我還算老實可靠,就透過關係拿到我的電話給姐姐。

終有一天等到見面的時候,E.T.邀請我到她家參加舞會,我們很老套的照著電影情節的約定,就是手拿玫瑰花做為辨識的記號。那晚找到E.T.的家,應門的是有過數面之緣的妹妹。其實我與妹妹也一點都不熟,只在幾場歌唱比賽中照過面,她主動表明是她把我電話給她姐姐的,我當下才漸漸恍然大悟。經過漫長的等待,E.T.和我終於正式見面了,她大方的伸出手與我握手,那是我們那裡見面打招呼的方式。從這一天起,E.T.不再是E.T.,正名為Carol。

Carol是位電腦程式工程師,認識她之後,我和她的英文及中文都各自進步一點點。我與她家人也變成好朋友,大家可以一起趕看午夜場電影、烤肉聚餐,運動打球,也記得在數不清的下班後日子,我們相約在沙灘上跑步、看夕陽。直到有一天我們各自又到外地唸書發展,在機場送機時仍是握手道別,以禮相待,彷彿我們早已約定這是很有默契的友誼模式。幾年後春節返鄉時再見面,Carol已婚,我亦成家生子,我們一家與Carol姐妹幾家再聚,大家彼此笑鬧著E.T.這段故事的由來。

一直以來,我都還在用目前的英文名字,也確定未來將不可能會忘記我們這段特殊的友誼,因為我的英文名字是E.T.幫我取的,正如我幫E.T.取的名字一樣令人難忘。

後記1:E.T.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是1982年代很賣座的美國科幻電影。
後記2:翻拍的舊照片是E.T.姐弟妹5人,猜猜看誰是文章中所描述的人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nardsim&aid=564264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星人
2011/09/15 17:16

這部電影我看了

好可愛的外星人

您們的認識

真像那從天外飛來的外星人

也算是難得的友誼

有趣的一段人生遭遇

Leonard Sim(leonardsim) 於 2011-09-15 21:12 回覆:

每次想家時就會想到電影中E.T. Go Home.的經典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