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才偏愛這塊文學淨土
2015/10/23 18:33:01瀏覽467|回應0|推薦0
 關於夢想,如多數人一樣我也有。這種有夢想的寬度如若我年歲一樣隨影持久綿延至今,我不知道一個人的喜好是否跟ta的性情有關,但我知道一個人的夢想跟ta的性格或ta所缺必有所關。正如作家史鐵生所說,我是一個雙腿殘疾的人。卻是一個十足的體育迷,人也許就是這樣。自己所缺什麼。就渴望得到什麼,如衣著襤褸的乞丐渴望得到一身錦衣玉食一般。渴望最大限度的擴展便是夢想的誕生,夢想的誕生順便也指引了人生前行的方向。 我是一名告別校園生活多年的八零後,步入紛雜的社會依舊懷揣著在校埋下的崇高夢想,不去與誰訴說,只是一味放在心裏珍藏。生怕說處來後夢想就破滅,沒了希望,或是說出來後,實現不了又怕別人嗤笑。在這心思兩難的情況下,我只是靜默的做回我自己,體力勞動閒暇,看些文學類的書刊:小說,散文,或是網路文學之類,擴展一下體力勞動外的滋養,充實一下頭腦。勿使自己行屍走肉,做一虛殼。而後也會安然冥思:與其說在讀一本作者的書,不如說在間接的窺探作者文字背後的心聲。是啊!每部作品的成功問世,都沾染著作者嘔心瀝血的創造。 最初使我和文學結緣的不是從小愛看書的緣故。也不是從小骨子裏就生有文學的素養,而是中學時代一次作文評選上,老師出奇不意的挑出了我的文章,在教師滿座70多位學生的注視下,當作範文來讀。在我抬頭要觀望的一刹那,忽地發覺同學們的目光都不約而同的向我掃來,越發知道自己用沉吟的心聲以筆流淌而訴說內心感受,贏得了同學們紛紛的羡慕目光,老師在文章尾部用紅筆為我寫下了鼓勵性的評語:有感而發,情真意切。而不做作。希望百尺杆頭,更進一步。自次以後,老師的鼓勵使我在文學路上邁出了信心,給了我肆意想像的遼闊天空,為我打開了文學殿堂的大門。中學三年。別的功課學的算下游。成績也勉強及格,唯有語文與英語佼佼在上,而且成績匪夷所思,這也許真的與偏好有關吧。現在想來應該感謝偏好。正因為有它在作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li&aid=339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