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論?!
2008/02/17 19:05:37瀏覽594|回應0|推薦4

  打從我開始伸入推理這個區域開始,就像是跟它簽了一份契約,賴不掉的,生命裡總在看似平淡的時候,出現一個這樣的人,什麼人呢?目前聽來,有點模糊,但請繼續往下看,你就會知道,命運,真的有點可怕。

  話說,國中的時候,我是英資班一員,其實這英資班根本不是英資,是自己挑的分班制,要選什麼就是什麼,但英資班的條件(福利)就是多出兩節外籍老師課,老師從土耳其人(夠機車),換到德國人(他是個渾蛋),再到最後的非洲人(其實是南非台裔),這奇怪的老師制度裡,竟沒有一個是英語系國家的老師,好,這不是重點。James,這是我台裔南非老師的名字,有次我在下課時間,看起推理小說 被James發現,結果下次上課,他就帶了一本推理小說送我,我問他:「你怎麼會有這種書?你看推理小說嗎?」 他說:「我不看,但我的朋友有很多這種書。」一年過去了,他還是沒告訴我,那朋友是誰,It ends up that the friend is his WIFE= = 推理人,總是藏在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好比是賴不掉的命運。

  如果你是本BLOG的常客,你八成有看過我連載的KB日誌,應該也知道我的KB老師吧!  他最近問我:「你的目標是什麼?」 我說:「生化系,這樣轉什麼路都方便 (例如鑑識科學) 」說著說著,就說到我除了音樂外的興趣-推理小說,他突如其來的說:「 我也是。」「你應該在騙人吧。」「我從國小的時候就有看了,就算你的書再多,也沒有我多,我連推理雜誌都有定。」命運,還真是個精采的編劇,夠戲劇化,居然安排到連我的KB老師都是推理迷,平常要找人聊推理找不到 就在沒看推理的時候,反而出現推理人,莫名之中,有種心有戚戚焉之感,或許,命運真的存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62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