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喜歡是不行的。。003
2006/11/28 18:12:34瀏覽489|回應0|推薦4

如果說,這個人想要引起我的注意,那麼他的策略的確是奏效了,他八成是廣告公司的人,先用這種懸疑性的內容,先將我吸引住,然後又勾起我的興趣,讓我對他葫蘆裡的藥產生了極度的好奇。

不過,既然有了回應,那麼我也想知道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於是我又簡短地回了封mail,用了很禮貌的語氣請教了一些問題,內容大概是一些詢問他為何知道我,為何有我的e-mail等等的問題,但是發出去的mail就像是向大海投出了石子一般,不,應該是說更糟,石子掉進海裡還會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而我的mail卻是在按了enter後就消失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好奇心像是細胞分裂般,一天比一天多,整個腦袋都擠滿了這封mail的內容,他越是沒有回應,我就越是想要知道答案。或許他是真心的,也或許真的只是個誤會,只要有個回應就可以揭開這個謎底,但是偏偏就是什麼都沒有。我一定得想個辦法弄清楚,即使確認他是弄錯對象也好,總之,讓這件事情有個了結,我才能平靜。

於是我拿起電話,在晚上大約九點多的時間,撥了那個最近一直在腦子裡打轉的號碼。

「哈囉!」

電話大約響了一聲,就被接起來了,電話裡傳來的是一個聽起來還年輕的男子聲音,應該就是他,成瑋笙。

我的心臟撲通撲通地狂跳,感覺臉頰開始灼熱,執拿話筒的手心也冒了汗,甚至,有點後悔按了這個號碼。

我到底是在做什麼?為何這麼在意這件事情,甚至還做出這種以前我根本不可能做的事情。

「哈囉!請問你是??」

「嗯...請問,請問....」我的聲音突然發不太出來,像是哽在喉嚨般,我只得一直吞口水,緩和一下氣氛。

「你是哪位?」對方似乎開始有點不耐了,既然我打了電話,就開口問了,扭扭捏捏地完全不像平常的我。於是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把準備好的問話快速地整理一遍。

「請問你是…成瑋笙嗎?」

「是的,你是?」

…我…我是…我是那個…」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始終說不出口。

我如何跟一個不認識的人描述自己,說自己是誰呢?

我支吾了大半天,對方也沒有回話的意思,有那麼幾秒間,我甚至以為世界停止了運轉,因為不只電話那端沒有聲音,就連周遭的聲音好像也被抽走一樣,變得很安靜。天啊,我一定是弄錯了,對方一定也只是寄錯mail,他根本不認識我的,我真的是太鹵莽了。

「對不起,我弄錯了,很抱歉…」我準備自己結束這個殘局,於是在恢復了意識,而他也還沒開口時,我說出像是打錯電話般的藉口,想要趕快結束這一切。

「哈囉!等一下!」對方突然說話了,就在我準備要掛掉電話時。

「妳,終於打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z&aid=56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