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
2007/04/12 19:21:14瀏覽401|回應3|推薦18

http://www.wretch.cc/blog/justcrystal&article_id=9339044

今天又跑去看文了

這篇文

讓我想起王先生

於公

他是老公的台灣老闆

於私

則更像老公的老師.長輩

多年的相處

他教會我們家二愣子:怎麼待(帶)人如何處事

當初就是王先生

挑上他到台灣,一步一腳印

從小業務員做起,在台灣老公曾經從南京東路二段的公司走到五段,承德路,仁愛路.復興南路,信義路大街小巷的攅去拜訪客戶,兩年磨下來老公台北比我還熟

然後還是王先生

帶著他

一起到大陸發展事業(拓荒)

 在大陸老公跟他一起爬長城, 去蒙古那趟也是老公跟他從北京開著車一起遠征.然後還去烏魯木齊.山西.陜西.甘肅.武漢………無數次被困機場.跟公安殺罰款的價.算算近十年一起走過好長好長的路,一起經歷好多好多的事啊


2004年5月12號

留尼旺的清晨
接到上海朋友的電話
告知
一手提拔,栽培老公
亦師亦友的老闆
正當盛年
很突然的就過世
那天

風清雲淡


天很藍
海面平靜
繁花盛開在艷陽下
我們靜靜的看著不遠處嬉鬧的孩子
憋了一個早上我們兩人終於忍不住
靜靜的流著淚
我們都想到
以前.曾經
跟王先生一起喝酒:我們幾個較熟沒大沒小的,聯合起來灌他酒.在家吃飯,聊天.............他完全沒有老闆的架子,婆婆來北京時想當面謝謝這個提攜他兒子的老闆,他也繁忙中抽空到家裏來,老公的中文名字是他取的,我們也常諂媚的說:我們能相識相戀甚至成家都是拜他所賜,所以才有樂雍一家

96年我剛懷老大,

那時

我們剛來北京,住民房二個月不到就被公安臨檢,還限我們一個禮拜必須搬家(後來我都戲稱這是抄家事件)

王先生剛好來北京.他們要去蒙古

他問我:孩子時男孩女孩呀

我說:[還不知道我們也不想知道

不過,想到以後法國有個樂雍家族,這姓氏還是一個台灣人起的就很好玩.]他的願望是退休後定居在ANNCY,一個埃著瑞士最美的法國城市,也是老公初戀成長回憶最多的城市.

轉眼,

他過世就快3年了,

我們回北京也近2年,一切是那麼不真實,朋友把他告別式的DVD給了我們一份,我默默收下卻一次也不願意看,他似乎一直活在我們的心裏,我跟老公說:我一直感覺的是王先生不在上海辦公室,他好像只是出差,我有時甚至還能很真實感覺得到王先生又來北京視察了

老公,沉默的盯著酒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jeune&aid=889851

 回應文章

leje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7/04/22 21:53

是要把握當下

可是人ㄚ!就是想不開

我每每想到

王先生

我們

生命中的貴人都好難過

再回來北京

才短短4年半

以前看似美滿的

老朋友

好多

都面臨婚變,失婚危機

黯然ㄟ


是否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此時平凡的人生才叫不平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
2007/04/21 00:16
好難過!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鳳凰花依舊年年盛開如火
2007/04/14 02:30
然而人事已全非,只有把握當下!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