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2007/06/29
2007/10/10 15:59:43瀏覽692|回應3|推薦19

這是去年移進來的幾盆花照片前右是非洲紅豆左邊的是夜來香,聖誕節回法國時阿姨沒照顧好2007年回來發現都冷死了,後面罪左最右的兩盆九重葛今年枝葉茂盛可惜沒開花,左二黃盆裏的是我從留尼望院子留下的黃花籽,今年個兒是高了.還是沒能養出花來,再過來白盆裏的是Alice說的豹點花,一開春我就把她梛到前院,夏天開了好多漂亮的花喔.右二這盆就是我的野牡丹,今年雖說沒開花,但整株枝高葉茂,厚厚的圓葉子上秘密的絨毛好漂亮呢

兒子一早5點就起床了,真是前所未有的事.

老公有會要開,6 點30要出門,兒子追上問:我可以去等校車了嗎?

現在記憶大不如前,一直想恢復寫日記的習慣,一 直想著卻遲遲沒有行動.

網誌也好久沒寫,今天一看.....

原來六月就有行動了,可是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當天後來為甚麼中斷,

後來又生啥事.....

昨天一早,我跟朋友去中日打甲肝的預防針,我都不記得多久沒打預防針了.              這個中日醫院,我以前帶女兒來打過預防針(當時還沒和睦家),

     也來探過一個生寶寶的朋友,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去醫院內賓病房,出生嬰兒的尿布竟然是用粗糙的暗黃的草紙代替尿布,只見裹著的小屁股沒清潔乾淨佈滿了紅紅的疹子....這個媽媽也是個天才,愛子心切的她,在嬰兒才三個月不到時,就餵孩子天天吃一個煮熟的蛋黃+魚肝油,結果孩子頭上長滿奇怪的痘痘暗瘡                     

 再說回我去打針的事;朋友上禮拜說起,我就說:記得去時叫上我ㄚ,還被另一個朋友取笑"有聽過人嘴饞跟著吃好吃的,好奇湊熱鬧看戲的.你到是我第一個跟去打針的 

  

      結果,趕上幼兒打預防針的日子.....好多嬰兒喲!好久沒一下子看到這麼多粉嫩得讓人想掐想抱抱想親親的小東西.我感動的忘記自己是來挨針的.忍不住拿出相機顧不上是醫院就悄悄拍了幾張,去蓋醫院章時遇到朋友的老公.哈啦兩句.走人啦..... 

           我跟文琳晃晃悠悠去公車站,104不負我重望早早來到,(104能帶我回家也能家樂福還能去麗都飯店.是最方便的公車).我的目的的地是麗都,和小呂约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又晃去區臣氏,結帳時遇到Barbara是女兒同學的媽媽,嬌小玲瓏漂亮又和氣的西班牙女人,說著一口流利帶西班牙腔好聽的法語,聊孩子聊十一的假期.......然後,吻頰道再見,

和 小呂要去的是一家朋友推薦的台灣館子.穿過麗都,小呂已經在公車站牌邊等我了.台灣名肴很不錯又溫馨的小館子.一看牆上書架有聖經,我就知道他們應該也跟婉一樣是教會的人.老闆娘很親切,很不錯的小飯館,門外還種了不少九層塔,意外的發現一小棵紫蘇,想到以前看過篇文章說有種九層塔的地方就能發現台灣人.........好玩!

我的百香果去年九月搬過來後慢慢長到12月是這付光景,今年又往上爬了爬,沒花沒果真令人氣餒

回家才想小睡一會,紹娟打電話說會到萊太買桌巾.問我在不在.要先過來找我,朋友們羨慕我們家就住女人街.萊太邊上,逛街方便.                                                     

 其實,我都嘛是朋友來才會跟著順便去一下.不過ㄚ,是該去趟萊太了,前兩天刮5.6級大風打破了花盆,加上冬天就要來了,我該把木瓜樹,野牡丹,小苦瓜.九重葛.百香果都移植進屋,就需要好多花盆呢.......

回台灣在象山拍到含苞嬌豔的野牡丹,我才發現跟家裡的野牡丹有些出入,我們家的是圓葉子,所以會不會家裏這棵根本不是台灣野牡丹啊?我好好養,明年要是開了花就真相大白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jeune&aid=1289810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妳在忙啥呢
2007/10/15 07:06
原來在當少奶奶
還有時間養花逛街
心情好像不錯咧
lejeune(lejeune) 於 2007-10-15 12:12 回覆:

對ㄚ

我也覺得現在是黃金期

孩子們是最貼心的年齡,夠大,一些小事都能自理,輕鬆好多,然後,又還沒大到為反對父母而反對的年紀,現在不時還有甜言蜜語可聽,兩張小嘴,可能說了,又懂疼人,能哄人著呢...

老公現在也乖多了,不過,想到昨天又罵了他一頓,人家今天一早天沒亮又出差去瀋陽,在機場還記得打電話叫我們起床,又有點不忍心....

少奶奶.....哈哈,不合格啦.我不保養皮膚,所以不懂保養品,痛恨運動,所以就不跳瑜珈不健身,討厭跟一群吱吱喳喳大驚小怪的上流美說廢話,所以不喝下午茶.又是個超級名牌白癡,所以不買名牌,怎麼做的來少奶奶.我只是一個時間可以自由運用安排的家庭主婦啦..也沒別的嗜好,多年來我好像一直都只喜歡弄花花整整草草什麼的....植物簡單好懂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可愛碎碎唸^^
2007/10/15 04:39

妳每天忙兒子女兒 和老公 , 還要照顧屋裡屋外各種植物

睡眠應該不夠吧~~~~ 記憶當然會只挑重要的記囉

不然記憶體會跑不動哦

有錯字啦→ 最左最右邊 , 不是 "罪"左邊 ... 嚇我一跳呢

還有哦~ 妳用粗字大寫 :

「兒子早上 5 點就起床 ..老公 6:30要開會 ... 兒子問

我可以去等校車嗎 ... 」

啊然後呢~ ? 怎麼沒下文了呢?

兒子特別早起那天 , 有沒有特別的穿著啊?

也許 ... 妳的寶貝兒子有心怡的人在學校等他哦

那個長了滿頭痘痘的小孩 , 妳沒照片哦~

lejeune(lejeune) 於 2007-10-15 10:35 回覆:

其實沒那麼忙,寶貝們自理能力都不錯

老公罵罵就好

植物照顧起來是最有成就感的

粗字大寫?哈哈...我自己都忘了..當然沒下文

晚餐時間有時很八卦,都是聽他們說學校裏誰喜歡誰...誰又挨老師罵...看到某某(朋友15歲的大孩子)在校門口跟男生接吻

那個滿頭包的孩子今年都跟我兒子一樣大了,媽媽也取得台灣身分證,一家和樂的在台灣定居了.本來今年差一點約著上阿里山.可惜遇上颱風,沒能成行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啥
2007/10/11 12:02
我看不到照片
lejeune(lejeune) 於 2007-10-15 08:51 回覆:

我補上了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