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一天 也要有一天的美麗
2010/09/05 09:12:36瀏覽232|回應0|推薦15

要學習鳶尾花,即使一天就凋謝,也要盡全力開出最美麗的花朵;人生或許短暫,也要努力活出價值。成為可以感動人,成為一位對別人有好的影響力的人。

引用:新眼光讀經

去,傳福音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廿八章19)

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去……」(馬太福音廿八章19節)其中,「去」是動詞,是「走路、前進」之意,耶穌希望我們傳福音的使命要有「行動力」。2008年我到新的教會服事,在就任當天有人送來祝賀的組合盆栽,上面有蘭花和一些不知名的綠色植物,十分好看。大約幾個月後,蘭花的花期過了,我把這些植物全移植到戶外的大花盆中。大約又過了幾個月,其中一株竟然開花了,看起來像是迷你的蘭花,白色與紫色相伴,十分精緻可愛。

後來,在2994期的《台灣教會公報》我看到這種花的介紹,真的讓我驚艷不已。原來,它是「巴西鳶尾花」(Iris)。鳶尾花的花期很短,只有一天時間;早上開花、下午就凋謝了。鳶尾花開在葉子上,花朵授粉後會繼續成長、發芽,靠著增加的重量下垂至地面,只要芽可以接觸地面就可以生根、長成一棵新的鳶尾花;它以彩虹的方式不斷向外跨越,好像走路的樣子,所以鳶尾花又被稱為「會走路的花」,這跟耶穌所吩咐的「你們要去」很像,所以又稱為「使徒植物」。

我們對於耶穌最終的使命將如何回應呢?要學習鳶尾花,即使一天就凋謝,也要盡全力開出最美麗的花朵;人生或許短暫,也要努力活出價值。在宣教事工上,也許困難重重,但只要不放棄,再困難的宣教環境也會找到出路。

默想:

耶穌把使命交給使徒,也交給我,要我接下傳福音的棒子,我要如何回應耶穌的呼召?我有何具體的宣教行動?

祈禱:

主,我樂意接受宣教的神聖使命,或許前面的艱難不是我所能預料,但我相信祢必為我預備充分的勇氣與能力,成全傳福音的善工,使我短暫的生命有永恆的價值。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gacyecho&aid=438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