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
2014/12/23 10:01:10瀏覽239|回應0|推薦7

思念

就像是老家新營糖廠宿舍前

那一列行道樹

白千層是它的名字

白色樹皮一層層

隨著時間裡的風吹散了

隨著季節裡的雨沖掉了

以為思念就這麼淡了

其實思念是烙在白千層的木栓形成層

日復一日往外新增

原來

思念是無法停止

就像是我們老家門前的白千層




寫於父親別世一周年




詩篇84篇

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歡呼。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聽!

神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垂顧觀看你受膏者的面!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gacyecho&aid=19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