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半大教堂的光影
2010/08/11 13:19:42瀏覽769|回應0|推薦12

那是聖誕節的前一天,夜半大教堂的光影異常的輝煌燦爛,Zaragoza曾經是西班牙帝國的首都,所以,大教堂的規模宏偉且氣派非凡。也是聖誕節的假期,我獨自在教堂的廣場前流連,從午後到夜半,廣場上的人們逐漸地散去,剩下的大約是騷人與墨客,而我僅僅只是個旅者,我無由地在廣場上躑躅,似乎投射在教堂上的光芒也在躊躇,那光很難以被形容,它燦爛,但是卻帶著冷冷的色調,它輝煌,但是又有著幾分的黯淡,說不上來的,大約是某種歷史的沉積加諸於上,它宏偉卻也憂鬱,它非凡卻也尋常。

 

那晚,最後騷人與墨客也散去了,我順著河走,為的是尋那大教堂的光景,我猜想河上的倒影必定藏著什麼秘密,於是,我便這樣信步而去,那教堂是傍著河的,夜半的河似乎也停止了流動,它就那麼靜靜地躺著,岸上的禿枝於是順勢襯出了一幅冷靜的倒影,像是抱怨它的未受青睞,Zaragoza顯得冷靜異常,即使在南歐的溫暖冬季裡,Zaragoza的夜就有一種哀怨的情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uhung&aid=431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