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
2008/04/26 21:39:53瀏覽182|回應0|推薦3

北海道 日本



 



白色北海道。在北海道漫遊,氣溫最高是零下十二度,那時的北海道是冰封的雪國。在道北的濱小清水那站下了車,等著青年旅館的負責人的接送,氣候實在嚴寒,正在與電話那端不諳英語的日本人勉強的溝通著,正躊躇之際負責人的及時出現化解了我的困窘,他來遲了,我們快步的進了他的車,“這麼冷還出來旅行啊!昨天夜裡阿寒湖附近的氣溫是零下三十五度,真是冷死人了!”他邊握著方向盤邊瞧著我說著。



 



青年旅館就在濤沸湖的湖邊,僅僅只有三位投宿的旅者,而我是唯一的外國人。清早嚴寒的天氣讓玻璃結起了冰晶,像一幅畫似的,一幅抽象的寫生,戶外的風景透著結晶映在玻璃上讓我看的目不轉睛,幾乎忘了在按下快門後戴上手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uhung&aid=1817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