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纖細與迷魅
2007/08/24 14:19:37瀏覽224|回應0|推薦3


五月的夏天,午後一經盛放便萎謝成雜沓的雨花,那天我照舊在神廟之間晃蕩,塔普倫寺的光影照例地在午後的雨花之間搖晃著,淺淺的微型水塘晃著八百多年的虛華光陰,即使年代久遠飽經季風雨洗禮的青苔已經爬上了她的肌膚,她骨子裡的美麗還透著晶瑩的柔光從堅硬的石頭上還俗,藤蘿般的赭紅、深綠、灰色鏽斑絲毫不能阻擋她溫柔向外探的欲望,即使是在熱帶的炙陽下,塔普倫也始終維持著它千百年來一貫的纖細與迷魅。

我坐在古老的階沿靜定著,看著忙碌的一位先生揹著幾部相機在光影裡穿梭,他的相機也古老,鏡頭前的一片紅色玻璃說明了他偏愛黑白的韻味,我倒是不在乎那些時時刻刻,對我而言這一刻與下一刻,中間的差別不會太大的,我只是安安靜靜的坐著,忖思著灰牆裡躲著的那個小男孩,那個小男孩已經與我交手許多時刻了,遠從三十分鐘之前他便躲躲藏藏地探頭探腦,他微笑著,似乎在笑我無法捕捉到他,他是對的,因為我的心思並沒有他想像的那樣敏捷,那之後我索性把相機收了,我想他心中或許正得意著,他又探頭探腦窺伺我的行動,我卻好整以暇的對他作鬼臉,他被我的唐突嚇了一跳,那一時刻我們都笑了,他燦爛的微笑與他的衣衫襤褸不成正比,好似一朵蓮花漾在污泥之上,微風正好輕吹,吹過了我的也吹過了他的微笑,他的母親也在不遠處微笑著,他的母親的腳邊的籃子裡,一瓶瓶礦泉水正汗顏著,盛夏在瓶身留下了刻痕,宛若燭火流下了淚水,我在他們的面龐裡看見了古老的笑靨。

日光遠從八百多年前便像落箭般灑下,那雨過天青雲破處的湛藍依舊湛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uhung&aid=118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