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年6月韓國朝聖之旅(二) - 天真蓭聖地
2013/08/30 14:10:19瀏覽1641|回應0|推薦31

 

天真蓭聖地 - 是韓國天主教的發源地.

天真蓭是200餘年前韓國首次講授天主教要理和信仰活動的所在地

李檗聖祖是創立朝鮮天主教會的主角.

 

 大約在1770年,16歲的李檗在天真蓭設立了讀書處.

專心研究&實踐天學(當時的天主教稱為天學)

 

當時幾位10多歲的青少年們常到天真蓭找李檗聖祖學習各種知識.

他們在該地進行了將近10年的修學&講學.

從此開創了世界教史上沒有傳教司鐸開教的光榮歷史......

 

(以上是簡介)

 三太子睡三太子睡三太子睡三太子睡三太子睡

(以下是雜記)

我們朝聖團當天(2013/06/20)吃完午餐後

直接到天真蓭聖地

它位於山谷裡的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

(由以下地圖可知有多麼偏僻吧)

由於車程很遠,約快兩小時吧

大家都坐得腰酸背痛

下車一映入眼簾的

是好大一尊聖母瑪莉亞像

因為實在坐得太累

有人一下車不禁抱怨著:我們坐這麼遠這麼久來,不會就只為了看這聖母吧?

不過,大家還是拍照得很開心啦~

但後來經過神職服務人員的細心帶領

我們認識了這聖地的偉大故事

大家都恩寵滿滿~

以下是聖水地,

該聖地某位修士說他每天飲用這聖水,

 

多年的老毛病不藥而癒

 

聽了雖感神奇,

但我們還是不敢隨便飲用尷尬尷尬尷尬尷尬尷尬

以下招牌應該是寫五位賢士之墓,距離有500M(我猜的,呵呵~)

走了500M

真的是五賢士之墓吔,

聽說這幾位偉大的已故賢士仍未成聖,

需要大家多多祈禱

 

 

所以我們在他們的墓前唸了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頌為他們祈禱

我們也因此可得一個大赦

在天真菴聖地,我最喜愛的應該是以下的超大露天祭台

每當有重要節日時,就會在此舉行彌撒

 

 

以下是大聖體櫃&大祭台~

 

成千上萬的教友會聚在以下空地上一起舉行彌撒

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實在超讚~

 

我們碰到一位很特別的韓國教友

他是某首爾大學的美術老師

他是來為聖母像作畫的

他說:天真菴聖地所有的聖母都是我畫的

   我已在此聖地為聖母作畫N年了

(我忘了幾年,只記得十年以上,是不是超過三十年?我忘了)

連我們一進來看到的這尊超大聖母像也是他畫的喔~

 

我們最後進到以下小小室內聖堂做短暫的祈禱~

 

(以下是電子管風琴,期待某天我們教堂也能有這樣的司琴設備呀)

 簡單逛逛聖堂附近

 

最後離去前

大家在聖地空地與韓國神父合照

該聖地神父(拿帽子者)送大家每人一串木製唸珠

為大家留下美麗的回憶~

 

P.S.:開車離去前,眾人發現了門口有個很特別的聖母像,

因為它不像聖母像,而像觀世音菩薩

經詢問後,才知那是由中國教會所贈送的聖母像

很特別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iping1228&aid=8248251